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打造人才高地 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5-25 查看数0

 上个月底,福大晋江科教园迎来首批研究生入驻。福州大学的到来,让晋江告别了没有高水平大学的历史。未来,它将为福建、泉州、晋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位于晋江金井镇,依山傍水的校园带着浓郁闽南气息。首批入驻的研究生,是福州大学会计、金融、国际商务、土木工程等专业的研二学生,他们将在这里完成研究生学业。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会计学专业研究生 季艺轩:我们希望在晋江这边能够有更多的一些相关专业实习的机会,拓展我们的眼界,然后对于未来的工作有更好的准备。

2015年11月,福州大学与晋江市委市政府签约共建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创办福大晋江科教园是校地合作的新尝试,“两院两园”打破了传统合作的办学模式,园区设立的5个学部、22个专业,都充分考虑了学科设置与产业需求的深度融合。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 陈永正:通过校地结合、产教融合、科教协同的形式,使我们对研究生的,特别是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培养做一个改革,使得理论学习研究跟产业结合,跟实践能力的提升很好地结合起来。

大学是一座城市的人才蓄水池、创新高地和孵化器,而高校资源缺乏正是晋江发展的短板。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快速推进,再一次生动演绎了“晋江速度”。而它的顺利“落户”,不论对于晋江或是金井镇,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金井镇党委书记 丁鸿雨:利用福州大学强大的人才支撑,来对我们整个全国海丝人才特色小镇的规划能够进一步完善,另外这边会聚集大量人才,特别是创新创业的中高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