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宝贝新经济”系列报道——玩具新选择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14 查看数0

继续来关注“玩转宝贝新经济”系列报道,玩是孩子的天性,玩具自然成为亲朋好友选购礼物的首选,不过,受智能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的影响,现在市场对玩具也提出了新的诉求,为了迎合这一发展趋势,我市各大玩具企业也开发了适销的玩具产品,为家长们提供了新的选择。

方脸侠视频展示:酷炫的机器人造型,帅气硬朗,可以结合乐高积木进行72般变化,乐趣多多……

这款帅气的智能机器人叫“方脸侠”,是嘉利儿童用品公司今年推出的首款智能玩具,小孩子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乐高积木拼接,让机器人实现变身,还能和它语音聊天,解答十万个为什么。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助理 陈昱升:小朋友按一下,问它,你会说话吗?然后它就会跟你互动,然后它也可以发微信,/就是可以透过这些网络平台,可以听儿歌,也可以听音乐这样子。

除了开发全新的智能机器人玩具,嘉利还对传统产品做一些微创新升级,让消费者感受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这款儿童钢琴就是一个典型的产品。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助理 陈昱升:买的时候,它会配一本琴谱纸质的给你,然后有一幅贴纸,本来这个钢琴键就是白色的,你自己在每一个键上贴上贴纸,然后你就跟着去弹。

全新升级的2.0版本儿童钢琴,让小朋友学习弹钢琴更加简单。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助理 陈昱升:我们就是把它设计为两种,一种就是这种简单的,1234567,就是Do、Re、Mi、Fa、Sol、La、Si,有一个中音区的,也是Do、Re、Mi、Fa、Sol、La、Si,比如说这个是5,你就跟着按5,这个深一点的3,就跟着按3,很快的,就学会可以弹琴,这边,我们现在就是微信小程序,搜索快乐年华小钢琴,就可以进去下载,然后跟着学习演奏,还可以晒一些作品。

陈昱升说,近300元的定价,相当于两堂钢琴课的价格,就能达到入门学习的效果,上市以来,这款产品就广受市场热捧。

 嘉利儿童用品公司董事长助理 陈昱升:基本上就是供应商每一天送多少货给我们,就卖多少出去,还不够这样子。

玩中学,学中成长,这是眼下我市玩具企业开发新产品的主要方向之一,力利玩具的这款新产品,外形看似太空飞船,实则是一台儿童投影绘画仪。

力利玩具公司总经理 许宾宾:这个产品采用的是触摸开关,我们往左边按三下,这个产品就会进行休眠状态,如果要进行开机的话,我们就往右边按三下,它就会实现开机,另外一个,用手往这个黑色部位进行一个划动,它就会实现这里面投影内容的转换,我们看一下,我们横着往左边一拨动,它就换了一个新的图案,一会再往右边拨动,它就会实现右边的转换。

据介绍,小朋友可以用配套的画笔,跟着投影的服饰绘画、涂色,再结合一些贴图等配件就可以完成作品了。许宾宾说,其实力利2008年就有了类似的产品,今年,他们结合消费者对智能产品的诉求,融入触摸、传动等新技术,让整个产品富有科技和设计感,在市场终端展示时,更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这款新产品也为力利开辟了艺术创作新系列玩具。

力利玩具公司总经理 许宾宾:未来我们可能延续着这个投影绘画系列,再去做一些外形的转变、功能的提升、绘本内容的植入,让整个产品线能够更加饱满,让孩子能够体验到在这个绘画创作当中,所能够得到的这种乐趣,和美感的提升。

力利玩具的另一个产品品类儿童工程车,今年,公司也与晋工机械合作,凭借近30年的玩具工程车制造技术积累,对工程车真车模型玩具化,目前,产品造型设计图稿已经出炉,预计今年上海宝马展前推出。

力利玩具公司总经理 许宾宾:这款产品能够推出,能够助力晋工在整个宝马展上的销售,同时,我们下一步的计划,也是希望以这个案例模型,以这个模式,去跟我们中国更多的工程制造的企业,去洽谈,去取得他们的真车授权,把它玩具化,让我们中国更多的孩子能够接触到民族的力量,让他们孩子就能够理解到我们这种国之重器制造的根本,把这种观念植入他们的心思。

在许宾宾看来,孩子玩玩具的过程,其实是一个掌握知识、认知世界的过程,因此,未来,玩具企业在为消费者提供玩具新选择的时候,也要遵循这条准则。

力利玩具公司总经理 许宾宾:我们在提供玩具产品的时候,就要很明白地表达你这个产品,能够给孩子提供什么,我觉得这个绝对是未来,整个玩具从设计、研发、销售上面的一个趋势,而且所有的人都应该遵循这条准则来走,如果我们提早让自己的产品有一定的内涵,能够跟消费者对话,更好地做好准备,我觉得未来应对整个国内市场是会比较游刃有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