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泰1988文创园端午节开园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19 查看数0

作为晋江市(安海)第七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的配套活动,兆泰1988文创园在端午节当天举行了开园仪式,正式对外开放。

现场,随着“流沙”成“金字”,兆泰1988文创园宣布正式开园。据了解,兆泰1988文创园,前身为“晋江兆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厂区总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共有3栋楼,保留了80年代末期的工业厂房建筑风格。园区以现成的LOFT工业风建筑为基础,经过重新定义、设计和改造后,现已打造成一个集创意文化传媒、商业投资、旅游推广策划及时尚休闲等于一体的文化创意特色新型工作、休闲空间。

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秘书长 杨怡鑫: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有的业态,就是我们在我们后面三号楼,有一个蔡笃取先生的一个工作室,五楼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个健身活动室,也是响应我们市政府发展体育运动、迎接世中运做的一个举措,所以引进了一家运动场馆到这边来入住。接下去我们各种业态,文化业态、商业业态都会进驻。

距了解,兆泰1988文创园位于安海镇区商业核心地段,是安海首个文创园示范基地。

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秘书长 杨怡鑫:兆泰文创园的开园,应该说是安海的文化,或者说是文创,从传统民俗活动逐渐地走向文化产业的一个尝试、一个创新,我们希望我们兆泰文创园能够作为一个试点,抛砖引玉,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投入到文化产业这边来,把安海的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我们也希望把兆泰文创园,打造成我们安海乃至整个晋南、泉南地区的一个文化地标。

当天,园区内还举行了台湾青年创客基地揭牌仪式、“大道无极绘丹青”遂岩画展和第二届“新凯嘉杯” “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两岸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共展出两岸摄影家优秀作品110幅。 此外,为期三天的 “两岸两安平”文创市集也在园区举行,活动集合了两岸文创产品、伴手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