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锂电池储能项目将落户安海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19 查看数0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福建省投资集团、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合作投建的“大型锂电池储能项目”与晋江签订100兆瓦时级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投资协议。

据了解,福建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股51%、宁德时代新能源公司(占股44%、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占股5%,三方合作来晋江安海投资建设大型锂电池储能项目,计划总投资24亿元,拟分三期实施,项目一期拟建设规模为100兆瓦时级锂电池储能电站,二期将扩建500MWh(兆瓦时)级锂电池储能设备,三期将扩建1000兆瓦时级锂电池储能设备,同时还将配套建设移动储能设备,以及移动充电设施。

安海镇镇长 张健龙:这个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我们安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作为我们安海镇政府,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一切服务保障,让这个好的项目尽快落地产生效益。

据了解,宁德时代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为汽车品牌戴姆勒、宝马、大众等欧洲电动汽车厂商提供产品。去年宁德时代公司锂电池销量超过松下及比亚迪,位列全球第一。

此次大型锂电池储能项目选址于省装备制造基地安海园,将先行建设项目一期,规划用地约20亩,计划投资3亿元,投产后年产值约1亿元。大规模储能是未来能源供应重点发展领域,项目的入驻将引领我市能源供应领域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