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街道发展四大主题商业街 助力国际化城市建设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2 查看数0

在消费升级与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双轮驱动下,我市梅岭街道在这几年凭借品牌房企的入驻,开发主题商业街区,目前在市区共布局有四大主题商业街,将在今明两年相继开业。

近日,记者从保利中航城了解到,目前项目配套的主题商业街区已经基本完成施工建设,正在进行招商工作。

本台记者吴晶晶:那我现在是在位于保利城的里坊中央大街,那这一条街一共是有500米左右,我们可以看到,这里的建筑其实是以闽南风格和欧式风格相结合的,在这里呢,将打造成晋江首条家庭主题商业街,目前招商工作已经正在进行中,预计在明年将正式开街。

保利城里坊销售主管甘莹婷:整体建设其实完成的差不多了,我们分为两段,东半段跟西半段,那目前西半段我们已经对外开放了,就是我们的客户已经可以进去看到实景了,包括一些景观,比如说兰花楹、樱花树这些绿植都已经进驻进去了,东半段的话目前还在建设当中

据悉,项目共规划有300多间店铺,包含有餐饮、休闲娱乐、儿童业态等五大业态。目前,项目的招商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当代影城、无竟悦动健身房、西古厝的孟格菲时尚家居等几大主力店已基本确定入驻意向。

保利城里坊销售主管甘莹婷:按照目前我们梅岭片区来说,它是只有一些像购物商场,宝龙、万达这样子的,或者是普通的社区底商,但是我们现在的消费其实商场会比较远,平常的消费其实还是以社区为主,但是社区型消费体验感又比较弱,所以我们专门打造了一条街,就是把这两个的优势结合起来

此外,由入驻多年的品牌房企与梅岭街道联手打造的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目前招商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在前不久,入驻街区的畅·club酒吧正式开业,该酒吧经营面积600多平方米,总投资近800万元,定位为轻音乐休闲酒吧。

畅·club酒吧总经理朱斌奎:我们主营有千余款啤酒,包括有我们形象特色的网红入驻,我们致力于打造晋江、泉州第一家网红聚集圣地,相信我们畅·club会成为晋江甚至于泉州区域,闽南地区首家最具有精酿啤酒文化特色的精酿啤酒酒吧。

朱斌奎告诉记者,酒吧迅速地入驻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看中的是街区优越的区位条件和未来发展前景。

畅·club酒吧总经理朱斌奎:这边的环境包括招商的目标都是很吸引我们公司进行投资的,包括环境建设、政府扶持力度、甚至这边一个居住型的定位是属于晋江高端层面的一个入驻。

据了解,目前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已签约入驻商家有28家,其中酒吧4家、餐饮13家、配套商家11家。开业商家16家,意向商家19家,其中意向酒吧有10家。

曼哈顿国际酒吧休闲街区招商经理庄剑鸿:(已开业)酒吧是有3家,餐饮大概是5到6家,大型配套达到10来家,那目前已开业的酒吧像畅世界酒酿啤酒吧是属于比较大型的。目前比较休闲的像意淇下午茶,levitea网红西餐厅也陆续在装修,也即将开业。

围绕生态智慧城、商贸核心区的发展规划,根据梅岭街道的区域和产业特点,梅岭街道还规划了百宏1881电影主题商业以及距离五店市不远的中华品牌街,四条主题商业街都有不同的商业定位。

梅岭街道武装部长吴连坛:那现在世茂的酒吧街我们是主要是对接国际化,那中航城主要是打造现代的一个小区家庭主题的商业街区。百宏御景天下1881(电影主题街),我们的更加侧重是它休闲文化的一种氛围营造,中华品牌街我们也有这个理由旅游的元素在里面,我们同时还也打算把它作为我们晋江品牌的展示窗口

据悉,目前世茂酒吧街、保利里坊中央大街以及百宏1881电影主题街三大商业街区的招商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中华品牌街也有望在近期实现招商主体的入驻,四大商业街区预计在今明两年将陆续开街。其中,招商业态均以消费升级的新型商业模式为主,将形成更加新潮和开放的商业氛围

梅岭街道:那我们通过,打造这几条专业的特色的街区,我们最核心的目标,还是对接我们晋江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要求,那这几个街区,今后它会更加新潮//我们都会吸引一些新的业态//我们更加注重它的品质提升,它们的特色会更加地开放,它会更加吸引我们的年轻人,包括我们国际上的一些友人的一些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