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我市自营出口完成248.9亿元 增长16.5%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4 查看数0

 

日前,记者在“2018年外经贸政策宣讲大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我市外贸发展稳中有进。全市自营出口完成248.9亿元、增长16.5%,增长率高于全国11.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9.5个百分点。

 市商务局副局长 苏孙慰 应该说今年上半年我们晋江企业能够取得16.5%的外贸增长率,也是说基于传统的市场,有去深挖,同时也进一步开拓这个新兴的市场,然后把蛋糕进一步做大。

当前,国际贸易环境复杂多变,外贸发展面临一些挑战。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引导外贸企业拓展“金砖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新兴市场份额。同时创新统保模式,完善外贸金融供应链,用好“信保”工具规避风险,此外还要帮助企业用好用活各级政策,提振企业信心,为企业发展减负助力。

 晋江康雅鞋服有限公司外贸业务经理 蔡莹莹  外贸 现在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阶段,但是有一些政府的各方面的支持,还有信保的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去开拓新的市场,还有去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