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晋江)城市货站一周年:运输业务量超4000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4 查看数0

 去年8月1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城市虚拟空港——南航(晋江)城市货站正式启动。日前,记者从项目落户地晋江陆地港了解到,启动一年来,该城市货站运输业务量超4000吨,并打通了多条卡车航班一体化国际线路,成为晋江制造对接全球市场的重要平台。

 在位于晋江陆地港的南航(晋江)城市货站,记者看到,一辆卡车正在装载货物。据了解,这些货物来自于本地工厂,在晋江陆地港完成报关、报检后,利用城市货站卡航一体化通关的服务,将由卡车运输到广州机场后,再利用航班发往国外。

 南航(晋江)城市货站负责人 蔡志毅 广州是南航的货运基地,那边有大量的货机、全货机,还有宽体飞机,通过不断的优化流程、时效,目前80%的货,都能在三到五天内运抵欧洲的主要空港。

 据了解,自去年8月1日正式启用后,南航(晋江)城市货站陆续开通了晋江——上海、晋江——广州两条精准航线,接下来,南航还将开通晋江——武汉等航线。

 南航(晋江)城市货站负责人 蔡志毅 目前上海航线是按一周三班的固定卡班在发车,广州航线也实现了每天发车。另外一方面就是在地面服务,我们基本已经实现了货物当天的流转、快进快出的运营模式。

 据统计,一年来,该城市货站实现了业务量4045.32吨。

 南航(晋江)城市货站负责人 蔡志毅 南航城市货站卡车航班延伸至货源地,能有效地降低了晋江生产企业的物流成本,提高了整体的运输的时效,晋江制造得以通过城市货站,对接到大型通港丰富的国际航线,销向全球市场,有效地拓宽了国际物流通路。同时全球比较优质的商品,也将通过该模式更快地进入本地市场,助力跨境电商B2B业务的发展,也为福建及周边地区跨境电商的发展,开辟了新的陆空无缝链接丝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