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企借“家门口”国际级足球赛事提升影响力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8-15 查看数0

作为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预选赛,今年的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将于10月份在晋江举办,而中国区的选拔赛定于本月17日率先在晋江开赛,赛程为期八天。这场即将在家门口举办的足球赛事,吸引了不少晋企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希望借首次在本土举办的国际级足球赛事,提升影响力。

在即将举办的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和中国区选拔赛中,我市企业卡尔美将以“官方指定用球”赞助商的身份参与到本次赛事中。在公司办公室里,市场部经理吴度恩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将为赛事提供的足球产品。

卡尔美公司市场部经理 吴度恩:这个球的话,经过了FIFA的认证,包括它整个设计也是延用我们奥运五环的一个色彩,也是很适合年轻人张扬、个性的一个表达方式。它外表层次有一些防滑的针对措施,包括它表面做了很多的颗粒的处理,整个的面料、材质跟工艺都是用最新的缝制科技,整个的密封性跟包装性都非常好的。

吴度恩告诉记者,卡尔美已先后为国内一些足球赛事制造、提供过专业用球,具有一定的经验和生产能力。此次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在晋江举办,他们也希望能够尽到本土企业的一份力,因此第一时间就成为赛事赞助商,为赛事提供专业的比赛用球。

卡尔美公司市场部经理 吴度恩:作为晋江市的一个本土企业,我们当然是有这样的一个情怀也来支持家乡的足球发展,当然本身是发挥我们卡尔美的一些特长,我们是在足球方面比较专注,而且目前是在国内算是比较领先的一个企业,所以我们也有兴趣的参与到整个活动,整体的一个赛事组织,包括未来会介入更多的合作。

吴度恩表示,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的主要参与者是青少年选手,也是卡尔美的主要目标消费群体之一,参与并赞助赛事,也将有利于让更多的国内甚至是国际上的青少年足球爱好者,认识和了解卡尔美,从而提升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和产品销售业绩。

卡尔美公司市场部经理 吴度恩:这是一个也是非常大的机会,大家对我们足球(产品)的使用跟认识并不多,包括我们有很多非常优秀的产品,跟很多国际上认证的一些产品,而且获得更多专利的一些产品,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向更多的消费者推荐,让他们去使用这些产品。

除了体育用品企业,一些服务业企业也积极参与到这场赛事中。金玛国宾酒店就签约成为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和中国区选拔赛的官方接待酒店,负责赛事裁判、官员的吃住等接待工作。常务副总经理李柯义告诉记者,他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赛事期间入住人员的食宿安排,目前已准备就绪。

金玛国宾酒店常务副总经理 李柯义:前期是蛮多的事情,从我们住宿的房间安排,从用餐场地的挑选,以及用餐的菜谱的一些接洽,我们的这些相应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现在所有接待客户的相应工作已经就绪了,就等着客户入住。

李柯义告诉记者,作为本土的酒店企业,他们也希望通过参与到此次赛事中,让更多的人认识金玛国宾,同时,他们也将尽最大的努力,展现晋江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金玛国宾酒店常务副总经理 李柯义:我想作为一个本土的酒店,要能够做好这个赛事的一个接待工作,能够很好地去展现我们晋江的一个接待能力,我想这也代表我们晋江的一个形象,对于我们整个酒店的品牌提升以及接待能力的提升,都是有一个很好的帮助。所以我觉得能够成为这样的一个赛事赞助商,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据了解,即将在本周五开赛的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区选拔赛,也就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目前赛事招商、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劲拓体育是此次赛事的承办方、招商方,总经理陈紫华告诉记者,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作为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预选赛,将吸引不少足球爱好者的眼球,因此不管是正式比赛还是此次中国区的选拔赛,都吸引了国内外企业,尤其是晋江企业的关注。

晋江劲拓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紫华:我们目前在拜访(的企业)当中,有一半是我们晋江的企业,我们就近沟通会比较方便。因为家门口的赛事,我们的企业家们//也表现出很强烈的意愿,目前有好几家这个企业,包括体育用品类企业,各行各业企业都在推进当中。

陈紫华告诉记者,很多晋江企业表现出对家门口的国际级足球赛事强烈的参与意愿,尤其是此次赛事引入阿里体育合作全力打造国际顶级赛事,赛事加载互联网基因后,与品牌融合度更好、玩法更多、更接地气,招商工作开展顺利。

晋江劲拓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紫华:目前我们已经有接收到的有美国的企业,有日本的企业,当然我们国内的企业是占大部分的,我们也有接触到各行各业的,包括体育用品类的,食品业的,健身器材的,甚至手机通讯业、银行金融。

采访中,企业也表示,这是晋江首次承办大型的国际级专业足球赛事,他们也对赛事即将带来的影响充满期待。

金玛国宾酒店常务副总经理 李柯义:让全世界的人来了解我们的晋江,对于我们酒店来说,当然了解晋江的人越多,我们酒店未来来说应该会更好。

卡尔美公司市场部经理 吴度恩:它是国际性的一个比赛,对于整个城市的一个面貌,包括大家对足球,对赛事的认同,这是起到一个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机会,也是面向世界、面向亚洲的一个舞台跟一个机会。

晋江劲拓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紫华:我相信我们晋江的体育用品企业,将来走出去会很自豪的,跟世界说我来自中国晋江,所以一定是共生共荣共赢的一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