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现全部涉税业务“一窗”搞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9-24 查看数0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税务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全面实现100%涉税业务“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即原地税业务可到原国税窗口办理,原国税业务也可到原地税窗口办理,企业就近到原国税或地税部门办税。

市民陈嘉伟是一家汽车维修公司的会计,之前每个月都分别要到国、地税部门领购发票和报税,自此我市开始推广“一人一窗一机双系统”模式之后,他在一个窗口就把事情都办完了。

市民 陈嘉伟 原来企业办事的是要跑两个地方 两边跑 也是相对比较麻烦 现在两个税局合并成一个 主要来一个大厅办理业务 原来国税地税的业务都可以办理 节约了纳税人的办事时间和流程。

自今年5月1日起,我市就开始推广“一人一窗一机双系统”模式,逐步实现全部办税厅100%涉税业务通办。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 许俊勇 国地税机构合并后  纳税人不管是在我们实体的国税办税大厅  或者登录福建省网上税务局都可以统一受理原国地税业务 实现一厅通办  一窗通办 一网通办 一套资料办

同时,我市税务部门还制定晋江版《办税事项“最多跑一趟”清单》,细化出6大类137项办税事项,力争实现100%涉税业务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都不用跑。经测算,国地税合并后,全市纳税人节省奔波2万余趟。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 许俊勇 下一步我们将紧扣“放管服”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目标 服务在靠前再升级 比如推出纳税扣分提醒系统 让纳税人能够及时得知纳税信用状况 还有我们将和农商银行进行密切的合作 推出银税一体机项目 借助商业银行网点多的优势 让纳税人交税可以走进银行门办税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