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科大侠”与学校结对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16 查看数0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发挥高层次人才在青少年科普工作中的作用,近日(10日),晋江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行了高层次人才兼职学校“科大侠”结对启动会,当天共有12名高层次人才与高校结对。

启动会现场,我市组织单位为12名首批“科大侠”高层次人才颁发聘书并做交流座谈。据悉,此次聘任为“科大侠”的高层次人才有一半来自我市各行业代表性的高技术人才,还有一半来自于泉州市域内的高校,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现代农业、化学物理、音乐教育等10多个专业领域。

泉州理工学院讲师 林清兰:我们现在整个的项目是一个团队,主要来自泉州理工学院的专业老师,组成了一个团队开发了整套完善的机器人教育课程体系,接下来跟华泰实验小学结队之后,我们的初步打算就是用这样的一个项目,跟华泰小学结对。协助实验小学开展这个从一到三年级开展机械机器人教育,基础编程的推广项目。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触到机器人的科普知识。

作为我市服务基层的一项创新性工作,首批学校“科大侠”拟对接安排到我市部分泉州市级科技教育示范校和省级科技基地校。力争通过这一举措,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优势,促进我市科技重点校的科普工作能够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