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物流方案设计大赛:推动校企合作 补足人才短板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17 查看数0

近日(11),“福建加茂杯”泉州市第二届大学生物流方案设计大赛在泉州师范举行,现场共20支队伍进行决赛的比拼,其中,泉州理工学院两支队伍参与,一起到现场看一下。

比赛现场,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PPT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来阐述自己的设计方案,参赛方案大多从课堂教学与实际实践中提取而来,比赛综合考察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对物流效率和经济效益的把握。

福建加茂网络科技总经理 陈劲松 现在物流企业主要是成本高 ,人工成本高 、社会成本也高,这次大学生也是很好地抓住了这一点,他们也抓住了通过供应链金融进行融资的方法,这个也是我们现在企业普遍在做的一个融资渠道,大学生做得还是非常不错的。

泉州师范学院洪文昌教授介绍说,举办此次的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目的就在于促进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以竞赛促进教学改革,从而提升大学生专业素质能力。

泉州师范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主任 洪文昌 我们现在最主要的还是从学生的实践基地这一块,来寻找一些比较好 比较大的平台,我们这一次泉州所有的高校都参与了,每一个高校最少都有一个队。

近年来,现代物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政策环境和机遇。但是由于物流人才短缺,导致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省物流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肖舒平表示,通过此次大赛,不仅推动了教学改革,更是进一步为企业发现人才、吸纳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

福建省物流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 肖舒平 也让很多企业去了解这里的一些学生,可以为他们(以后)对接到企业里面去,还有一个是通过他们做的一些方案,看有什么好的项目,也可以作为学生创业或者企业投资的一个新的项目,这个都可以 ,是一个共赢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