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级数字化车间项目开启申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0-19 查看数0

 记者从泉州市经信委获悉,为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培育试点示范,2018年泉州市级数字化车间项目开启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

泉州市级数字化车间项目申报企业需为,在泉州行政区域内进行登记注册的企事业单位;车间利用控制、传送等系统将自动化装备和辅助设备按照工艺顺序进行结合;在无人(或少人)干预的情况下,按规定的程序或指令进行操作或控制,自动完成产品全部或部分制造过程;车间内生产设备以智能化、数控化、自动化设备为主,实现车间范围内对数据进行数字化处理,从而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减少人工效果明显。已获得过“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认定补助的企业不得再次申报“数字化车间”认定。 

据介绍,《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推进智能装备和“数控一代”产品应用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至2020年,泉州将培育150个以上市级数字化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