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规模以上工业节能降耗成效显著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1-12 查看数0

 近年来,晋江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向绿色低碳化转变,进一步调整能源消费结构,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节能降耗工作成效显著。根据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晋江市规模以上工业节能降耗形势继续趋好,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小幅下降,单位能耗下降明显。

今年1-9月,晋江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3730.94亿元、同比增长14.3 %,综合能源消费量309.11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1.2%,单位产值能耗同比下降13.6%、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9.2% 。

从行业类别看,全市32个行业大类中,有30个行业的单位产值能耗同比下降,节能面达到93.7%,其中,高耗能行业能耗回落明显,增速和占比“双下降”。数据显示,晋江市工业高耗能行业主要集中在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纺织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四大行业。从能源消费结构来看,清洁能源消耗占比过半、并逐步上升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