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针织染整学术研讨会在晋江举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1-13 查看数0

9日—10日,全国针织染整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行业3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晋江,就针织印染行业上下游最新技术及发展方向进行研讨,促进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与交流。

研讨会现场,针织染整行业资深专家、高等院校教授和企业技术人员分别带来专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行业最新的科研成果、生产设备、印染化料以及生产工艺等,并首次举办“名企名师论坛”,邀请行业专家与企业交流经验。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针织专业委员会染整学组主任 葛传兵 主要是为了适应现在新的产品质量的要求,特别是目前面对中美贸易战的摩擦,对传统纺织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邀请相关的专家到我们会议上进行技术、原料的工艺的探讨,达到一个提升质量,促进行业交流的,来应对目前纺织面临的一些不确定因素的挑战。

全国针织染整学术研讨会已经举办了31届,今年是首次落地晋江,葛传兵告诉记者,这主要是看中晋江完善的鞋服产业集群,也是希望通过行业性的交流活动,促进一批最新技术成果落地转化。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针织专业委员会染整学组主任 葛传兵 我们想通过上下游,特别是前道工序的技术质量的交流,能够提升我们行业内的染整技术,同时也适应目前环保生态新的指标的要求,为我们福建当地的自有品牌,能够提供一个相对绿色的、新型的、高端的面料的一个上下游产业链的平台,同时能够促进我们民族品牌质量的提升,形成上下游互动的资源共享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