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纺织行业长丝织造职业技能竞赛晋江举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1-14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来自全国纺织行业长丝织造主要集聚地的94名长丝织造工人集聚晋江,参加2018全国纺织行业长丝织造职业技能竞赛,一起来关注下。

现场,2018全国纺织行业长丝织造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开幕。来自全国纺织产业主要基地的江苏、山东、浙江、福建等地的优秀长丝织造选手正在进行专业理论考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全国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 王久新:产业工人的成才渠道很窄,这样举办这个大赛一方面给产业工人提供平台,再一个对企业对行业都有好处。

据了解,长丝织造是纺织制造中一项重要的制作工艺,长丝织造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时装、运动装、羽绒服、箱包、家纺以及医用等领域。具有轻薄保暖透气等功能。本次大赛设置长丝织造织布工(喷水织机)和穿经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对于决赛中获得前六名的选手,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纺织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全国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王久新介绍,本次是第二届举办长丝织造全国性技能大赛,王久新表示此次在晋江举办大赛,得益于晋江自发形成的产业集群发展优势。目前,晋江现已形成了集化纤、织造、染整、成衣生产为一体的完整产业体系,百宏、三福、龙峰等企业纷纷进行了国家级面料开发,拥有一大批优秀的产业技术工人,举办大赛将有助于发现优秀技术能手,促进产业提升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全国纺织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 王久新:晋江是我们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比较快的聚集地,可以说对全国的纺织服装发展都起了很好好的带头作用。现在我们发展的都是以产业聚集,企业设备再好 硬件再好,最后还是要通过人来把它展示出来,所以我们举办这个大赛就是一方面在提高硬件的过程当中还是要注意到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