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力机车流水线照片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0 查看数0

11月13日起,“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展,我市三力机车流水线照片入选,成为晋江唯一一家入选的企业。

在展览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板块,我们就可以看到三力机车公司工人组装出口产品割草机的这张照片。

三力机车公司副总经理龚纯谷:这张照片拍的是我们割草机整机流水线,工人在装配的流水线作业的图片背景,我们有压铸车间,我们发动机部件,箱体、缸头这些都是我们自己压铸出来的,包括我们一些塑料件由我们注塑车间生产,图片上面那张是我们的总装车间其中的一条线。

照片中,流水线上正在组装的割草机,是三力于2002年新开发的产品品类,也就是照片拍摄的时间。那一年,党的十六大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公有制经济发展,借着政策的东风,三力对内加大研发投入、对外加快市场开拓,经过十六年的发展,现在,割草机年销售额已经占据公司55%的份额。

三力机车公司副总经理 龚纯谷:我们不是做跟随者,当时也是希望做一个参与者,所以我们现在发展到几年后,我们割草机这块,在欧洲市场,在澳洲市场,我们在当地都占领了一定的市场份额,而且这一块也在这些市场建立了我们三力比较良好的口碑。

“参与国际竞争、关注全球发展”是三力的座右铭,这些年,公司老产品摩托车也走出国门,开进非洲市场,并成为当地的第一品牌,与此同时,三力还开创了全新品类。

三力机车公司副总经理 龚纯谷:我们三力这边有一半是割草机,一半是摩托车;还有一块是成达齿轮,他是做汽车变速箱的齿轮轴,现在我们整个集团销售量体量应该也是比较大的,一年的销售额应该是有个20亿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