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上市20年派息200亿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0 查看数0

12月8日,恒安举行了以“共创、共担、共赢”为主题的上市20周年纪念活动。一起来关注下。

 1998年12月8日,恒安国际在香港联交所敲响钟声,以10倍市盈率在香港上市,成功融资7个亿,成为当年港交所集资最多的一只股票。

上市20年,恒安向股东派息达到200亿,比当年融资额高出28倍多,股票价格从2.8元一度升到110元,市值高峰期达到1400亿,公司业绩从10亿元增长到200多亿,利润从1亿多增长到近40亿。恒安国际于2011年6月入围香港恒生指数成分股。在港股1500多家上市企业中入选恒生指数成分股的不足50家,恒安当时是福建唯一一家入选蓝筹股的民营企业。2011年,高盛报告显示,恒安的业绩增长率、赢利能力和税前利润三大指标在全球同行业名列第一。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恒安兑现上市路演时给股东和投资者的承诺,20年来保持了每年两次不低于60%以上的现金分红派息。

 恒安上市以来,持续进行变革,在三次变革中,恒安业绩保持年年增长。2001年至2003年、2003年至2008年、2008年至2010年,是恒安企业史上三个战略时间段,其销售额先后突破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这10年里,恒安经过两次大变革,完美避开经济危机,使得企业快速发展,市值破千亿。

2013年以来,恒安第三次变革正处于推进中,增长速度明显放缓。今年,恒安第三轮变革成果开始显现,2018年上半年,恒安业绩已突破百亿人民币。恒安集团CEO许连捷表示,恒安将持续推进变革,实现稳步增长。

恒安集团CEO许连捷:本轮变革以归零重构的理念,彻底改变了企业原有的管控模式和制度流程,从金字塔型的层层管控,转变为扁平化平台化的小团队经营,依托平台实现内外部市场化,制定了阳光公正的平台规则,充分授权实现人人都成为经营者,公司也从单一的利润中心,转变为各小经营体都是利润中心,来支撑整个集团的经营业绩,现在变革正进入深水区,相信能够成功达到预期目标,也有信心让恒安重回健康快速发展轨道,朝着百年千亿目标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