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359亿元要约收购始祖鸟母公司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1 查看数0

近日(7),由安踏体育、方源资本、 Anamered Investments,以及腾讯组成的财团正式在芬兰宣布,通过新成立的Mascot Bidco Oy公司,以46亿欧元,约人民币359亿元的价格正式发出收购要约,收购芬兰高端体育用品巨头Amer Sports(亚玛芬)全部股份。至此,被外界视为“中国体育用品史上最大的跨国收购案”进入最后也是最为关键的环节。

据了解,以安踏体育为首的财团,将以高达43%的溢价,每股40欧元的价格收购Amer Sports(亚玛芬),收购金额约为人民币359亿元。目前,亚玛芬体育董事会已决定一致建议股东接受要约收购。安踏12月7日的公告称,本次要约收购的要约期预计将于本月20日前后开始,持续约十周,预计要约收购最迟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

亚玛芬旗下拥有包括加拿大知名运动品牌Arc'teryx(始祖鸟)在内的众多国际知名顶级运动品牌。安踏体育方面表示,亚玛芬体育成功经营着众多国际知名体育用品和设备品牌,在品牌管理、分销渠道多样化、研发、产品质量及财务表现方面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其多元化品牌组合也与安踏集团的多品牌战略不谋而合,这次收购将为安踏集团进一步发展高端的国际体育用品品牌,提供不可错失的良机。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在写给安踏员工的一封内部邮件表示,这是他创业27年来所做的份量最重的一次决定,他相信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此次收购将成为安踏集团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