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解欧美知识产权政策法规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12-11 查看数0

近日,我市举行“欧美知识产权政策及实务交流”活动,邀请相关律师来我市讲解欧美地区知识产权政策法规,服务企业出口,提前做好知识产权布局。

活动上,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振中从欧洲知识产权制度的起源及现状、欧洲知识产权保护路径、跨境维权策略等方面,为我市企业全面介绍了欧洲的知识产权政策法规。

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杨振中:虽然我们跟欧洲在知识产权具体规定上有区别,但是基于这种国际条约这种考虑,其实这种相似度还是比较高的,可预期度也比较强,当然有些细微的差别需要律师具体去做功课具体去研究。

美国奥斯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苏慧伦则针对美国的知识产权挑战应对方面进行剖析,她指出,美国是一个兴讼的国家,诉讼已经成为商业竞争的手段,不仅成本是全世界最高的国家,而且时间也非常冗长,晋江企业出口美国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完善的知识产权布局。

美国奥斯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苏慧伦:你要投入这款产品到美国销售之前,就先查一下,你这款产品在过去两三年内有没有什么相关的诉讼产生,或者是你可能碰到的竞争对手有哪些,那这些竞争对手有哪些专利,就先做一些预防预警的方法,以降低产品投入美国后可能产生的一些知识产权纠纷和风险。

这两年,企业出口欧美市场的份额正逐年上升,针对这块市场如何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也是各大企业关注的焦点,活动上,参会企业就此与两位律师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

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局长 谢建新:邀请来的专家也在帮他们讲解当地的政策,一些法律条文,还有整个企业如何进一步来重视知识产权,加强知识产权体系的规范,这块可以说也是晋江企业的一个短板,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交流会来促动大家在这个方面做好提前布局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