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团队来磁灶开展产学研活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1-14 查看数0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团队前来磁灶,为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开展调研。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团队首先走访调研华泰、联兴等几家陶瓷企业,对磁灶陶瓷产业发展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随后在磁灶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举办座谈会,探讨华南理工大学技术人才与磁灶陶瓷产业嫁接合作的可行性。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殷素红:从学院的这个方面,我们是希望如果能够实现嫁接合作的话,是希望从全方面的角度,除了所谓的技术服务或者技术合作之外,希望也是在人才培养、在其他方面也能够做一些合作,(整体)来说我们有很多的方式。

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双一流学科,在陶瓷相关领域的学术与技术转化位列全国前列,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研究资源,此次专业教授团队前来磁灶开展产学研活动,政企双方均认为这是一场及时雨,磁灶陶瓷发展至今已遇到瓶颈,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尤为紧迫。

美胜建材公司副总经理吴汉钊:目前对于陶瓷企业最迫切需要的就是技术方面的人才,他们来的话我觉得说,第一点是在烧成或者新材料上面,能够对我们原有的一些相对耗能比较大的材料做一些革新,第二点就是对于我们传统产品当中,有哪些新的技术可以植入的,来做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