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出台纾困措施 促上市公司健康发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14 查看数0

去年11月,晋江加入了泉州市设立的30亿元上市公司纾困基金,在今年一月底,我市紧接着出台了《晋江市支持上市公司纾困若干措施》,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并购纾困,并支持上市企业多渠道融资。

此次出台的扶持政策分为10条,分别从完善上市公司纾困机制、出资参与上市公司纾困基金运作、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上市公司纾困化险、支持上市公司续发债券、支持上市公司兼并重组、优化上市公司银行融资环境等十大方面制定扶持政策。

其中,此次措施创新了多项政策支持:

一是支持上市公司续发债券,在符合相应条件下,对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产品,中介机构等进行补助和奖励,最高补助100万元。

二是支持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在符合相应条件下,对现金收购规模达2000万元以上的,按实际发生收购规模3%的额度给予奖励,最高不超300万元。

三是鼓励上市公司间接融资,支持上市公司与辖内融资租赁公司开展“回租”业务融通资金,对通过租赁业务融通资金的,按设备评估价值与实际融资额差值1%予以补助;对租赁智能机器人及成套设备的,按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100%予以资金补助,累计最高1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支持上市公司纾困由市金融工作局牵头,联合财政、发改、人行、银监以及晋融金控等多方力量,全方位、多角度统筹推进上市公司纾困化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