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难度增大 企业提薪吸引人才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2-20 查看数0

昨天下午,我市“春风行动”公益招聘系列活动综合性专场招聘会在SM广场举行,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招聘会吸引了100多家企业进场设摊招聘,求职者黄晓雯闻讯而来,现场,她应聘了几家企业,不过也不急于确定工作去向。

求职者 黄晓雯:我个人会比较倾向于设计方面的一些工作,然后我找的也是偏向于这些类型的职位还有公司去找,慢慢再挑选下合适自己本身工作性质的,还有我也要看看公司的一些情况,还有一些他的待遇怎么样。

兴翼机械是黄晓雯应聘的企业之一,公司紧缺的职位却是生产部、采购部、技术部等职能部门的办公文员以及技术员等,人资经理郑达元告诉记者,相比往年,今年的招聘难度更大了。

兴翼机械公司人资经理 郑达元:主要是今年人员的话,找工作的人比较少,我们厂部因为扩编,目前要92个人,从上个月到这个月,黄金时段的话,我们目前才完成了20%的任务量,/所以说招工的话,现在困难是加大,成本也是偏高的。

郑达元说,往年元宵左右,招聘工作基本可以告一段落了,然而,今年,大部分岗位都还有缺口。现场,佳福染整也反映了同样的情况。

佳福染整行政专员 周少雄:去年传单一发,人家就说可以,人就过来了,今年的话,他有很多方面的问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看了说考虑一下,就没有下文了,经常这样子,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即使压力大、成本高,企业也使出了系列举措应对招聘难题,保底工资、提高薪资和福利待遇等均是重点,郑达元告诉记者,单就薪资涨幅这一项,他们就比往年提高了不少。

兴翼机械公司人资经理 郑达元:涨幅在8%,以往的幅度是1%—3%之间而已,就一个工龄而已,今年会更多一些,实际成本企业会付出多一些。希望吸引人才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