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金融新模式 破解企业融资难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3-21 查看数0

供应链金融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突破口,而金融科技能有效变革传统供应链金融的难点、痛点,颠覆传统供应链金融模式。近日市工信局组织一品嘉云创以及我市三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走进内坑,与内坑镇的拖鞋联盟企业举行专场银企对接会活动。

推介会现场,一品嘉云创供应链的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一品嘉平台的运营情况、大数据流量业务流程以及平台大数据流量与金融机构放贷战略合作构想。

一品嘉庄伟雄:我们其实是帮企业降低成本,怎么用互联网的手段把采购成本降低下来,通过这些信息的整理,第一个帮企业规范管理,第二个把这些信息跟采购业务资本化,通过平台跟银行,跟相关的金融机构做对接,使他整个融资的手段更灵活。

随后,来自晋江农商银行、农业银行晋江支行以及邮储银行晋江支行三家银行则带来了中小企业惠企金融产品分享。其中,晋江农商银行推出了依托于税务局纳税评级的“税e贷”产品。

晋江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陈树明:e贷产品是一个免第三方担保的信用融资产品,等于说如果我们没有合适的抵押品,我们就可以以这个税e贷来切入,我们额度的话,公司最高是200万,个人最高是50万,可以支持自助循环,利率最低的话是在5.8‰,计算起来是每天每万块不超过两块钱(利息)。

去年,泉州市出台了《稳步推进主辅分离积极发展服务型制造实施意见及配套措施的通知》,通知中,一方面鼓励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将供应链管理服务以外包形式委托平台,按年采购金额的5‰予制造企业奖励。另一方面,针对供应链平台交易额超过5~25亿元的,将对平台进行奖励,最高奖励500万元。

此外,针对金融机构,政策也给出了贴息支持。

泉州市工信局生产服务科科长苏凯乐:比如说,我们哪家银行跟一品嘉,通过一品嘉将这个资金贷款给这一些拖鞋企业,这个资金是要用在采购原辅材料的,那我们按照基准利率的30%进行贴息,所以在今年,2019年跟2020年,我们重点会针对重点培育的平台,来给重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