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出台“专精特新”企业认定管理规定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3-22 查看数0


日前,《晋江市“专精特新”企业认定管理规定》出台,晋江成为目前唯一一个出台此类扶持政策的县级市。经认定的晋江市“专精特新”企业,我市将从资源要素配置、财政资金奖励、技改创新补助等方面给予倾斜扶持。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工业企业。

根据规定,申报晋江市“专精特新”企业除了必须在晋江依法登记注册并纳税,无不良行为外,上一年度营业收入须在2000万元及以上,营业收入增速在20%及以上或者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增速在15%及以上。

晋江市“专精特新”企业由企业自愿申报(所在镇街统一行文报送),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审核认定,实行动态管理。

值得关注的是,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在提供相关证书或文件后,无须经过申报流程,就可以直接入选晋江市“专精特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