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企参加厦门国际石材展 设备智能升级成亮点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3-22 查看数0

近日,第19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展会,我市多家石材机械、矿山开采设备企业也纷纷亮相展会,展示今年的创新产品和优势产品,对接国内外客商。

展会上,盛达机器以特装馆亮相,展馆门口的这台石材智能桥切机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工程师黄广华现场讲解演示机台。

盛达机器公司工程师 黄广华 我现在来演示下我们这个产品,/这是我们实际扫描的一个图形,/我们所有的板材通过切割精灵自动排版以后,会生成一个方案,也就是以后,所有要加工的板材,全部在加工的数据库里面,你调进去以后,我们用切割精灵这个软件,他匹配完以后,我们就进入加工界面,加工界面以后,实际上现在你只要按一键启动就可以了。

黄广华告诉记者,这样一来整个石材加工过程就完全摒弃了人工,智能排版切割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生产安全,还提高了石材的利用率。据了解,该设备是盛达机器与意大利百利通合作开发的产品,这也是它的首次对外公开亮相。

盛达机器公司董事长 苏永定 因为厦门石材展是亚洲最大的石材展,从国外的客商到中国的客商,是最大的一个展会,所以带来很多的人流,所以展出来这种新的产品是最有影响力,对这个行业的宣传是最有力度的。

同时,“巨无霸”桥式组合切石机、两段式磨机等石材机械等自主发明专利产品也亮相展会,通过三天时间的现场展示对接,盛达机器揽获了不少订单,其中,智能桥切机最为明显。

盛达机器公司董事长 苏永定 我们现在已经预定了100多台的这种设备,所以整个形势很好,新的产品取代石材加工的这种传统工艺,我们整个计划,一年要几千台的产量。

智能高效的设备是今年我市矿山开采石材加工设备企业的主打新品,沐森机械公司此次就展出了新品伺服永磁绳锯机,这是一款适用于金刚石等复杂自然环境下高难度切割作业的智能设备。

沐森机械公司总经理 尤永再 原始的都是用普通电机,我们这是用永磁同步,可以说是全球我第一家用在绳锯上,石材行业也是可以说我是第一家,用的效果,客户都反映不错,效率可以达到30%以上,比普通电机,省电可以在30%左右。

据介绍,该设备是沐森机械刚刚推出的新品,目前已经开始投放市场试用,不过在展会平台上亮相还是首次。

沐森机械公司总经理 尤永再 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产品,所以说我把它带到厦门展会,借助国际展会平台把它推广出去,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有这个好东西,让大家都去认可这个东西,我今天来了,就有好几帮老外,国内的客商对我这个产品都很感兴趣,效果是挺好的。

厦门国际石材展已经连续举办十九届,被业内誉为亚洲规模最大、专业度最高、国内外客商最多的展会,我市多家石材机械企业更是年年参展。晋工机械今年就仅展出了一台32吨叉装机,公司营销总监王辉煌告诉记者,这是晋工机械的经典产品,也是在石材行业中用的比较多的产品,此次参展主要是为了让国内外客商更加了解认识晋工机械,也为了与老客户交流沟通,并结识新客户。

晋工机械公司营销总监 王辉煌 老客户这一次来的会比较多,因为每年都来,也会有新的国外的展商跟客户商来参观,通过展会可以交流,我们的产品让他们了解得更多。

威盛机械也是每年都参展,在公司展位上,叉装机、装卸伸缩车一字排开,总经理助理萧清圳向记者介绍,他们此次参展虽然没有创新产品,但是却可以根据客商的石材设备更新换代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

威盛机械公司总经理助理 萧清圳 我们现在就是根据客户的需求,不同矿山不同开采的不同需求,来改变我们叉装车,达到专属定制的效果,每座矿山对设备的要求不一样,我们可以根据他们不同的要求,来专门为他定制专门的叉装车。

萧清圳说,以叉装车为例,客商对卸载高度、动力系统、起重量等方面有特殊要求,他们都可以做专属的定制化设计。

威盛机械公司总经理助理 萧清圳 比如说常规的高度是在3米2左右,但是有的客户会说,我的矿山比较特殊,我可能要达到4米,所以我们也可以根据他这个要求,来做到铲卸高度达到4米的叉装车。这种定制化的产品会让客户更信赖我们的产品。

专业展会不仅是企业维系老客户结识新客户的平台,也是企业对新一年度市场行情的考察。

威盛机械公司总经理助理 萧清圳 我们对今年的市场还是看得比较不错的,因为现在对于国家的政策还是在强调不能一刀切,所以我们对于今年的看法还是觉得挺好的。

盛达机器公司董事长 苏永定 整个中国的经济也在回暖,我们现在推的都是智能制造,传统的设备也在升级了,因为中国的人工成本高,都在做智能节能高效的这种产品,也是这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