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安东园污水处理厂将于第三季度投入运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4-16 查看数0

 作为我市2019年重点项目之一,经济开发区安东园综合污水处理厂正加快建设,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行。

 在经济开发区安东园综合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派忙碌建设景象。据介绍,目前项目范围内的桩基础施工已完成,其中办公楼正在进行桩基静载试验,污水处理池则已进入浇筑阶段。

 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综合污水处理厂工程EPC项目负责人 方应军 AO(生化)池包括(MBR)膜池在进行现场混凝土的浇筑还有钢筋绑扎,这几个池的话我们计划用一个半月的时间把钢筋底板全部做完。

该项目由晋江市工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筹建,总投资约4.7亿元,用地面积59.5亩,建设处理总规模为8 万吨/天,其中近期规模为4 万吨/天,远期增加至8万吨/天。 

 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综合污水处理厂工程EPC项目负责人 方应军 我们计划在四月下旬进行大面积的施工,所有的人员全部上位,(今年)第三季度争取4万吨进水,年底第四季度争取8万吨进水。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与泉荣远东污水厂共同处理经济开发区五里园、安东园,以及周边灵源街道、安海镇、东石镇、东石振东开发区及内坑镇、永和镇部分村庄的企业生产经营废水及生活废水,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产生显著的环境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