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时代已来 刷呗脸抢先入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5-22 查看数0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支付方式,并且还在进一步升级中。今年,国内移动支付两大巨头“支付宝”和“微信”先后推出刷脸支付设备,一场全新的支付革命正在上演,目前已有晋江企业积极抢抓商机,搭乘刷脸支付的快车。

位于市区万达写字楼的刷呗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因刷脸支付这一全新的支付方式而生。一走进公司,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刷脸支付体验区”,在这里,市场经理谢秋容向我们展示了支付宝的刷脸支付设备“蜻蜓”。

福建省刷呗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 谢秋荣:说我们的一个消费者,他有消费了,比如说28块,那我们的话直接输入,再点确认收款,那这边再点刷脸支付,刷脸支付的话你看我这边,好,这样子的话直接确认我们整个的付款过程,就非常的快,已经支付成功了。

而微信推出的刷脸支付设备“青蛙”也具有同样的功能。据介绍,刷脸支付时代,人脸就是账户的通行证,我们在消费结账的时候,只需要一个步骤,不到十秒的时间,就能够完成整个付款过程。相较于现在的扫码支付近十个的步骤,便利又快速。

福建省刷呗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 晏诚:比如说我们平时手机在打电话、在玩游戏、在看视频的时候,可能就不方便用手机支付,现在只要看一下,刷一下脸,5~10秒就能搞定,提升了80%的效率,就是更便捷。

刷脸支付系统是一款基于脸部识别系统的支付平台,经历了五年多的研发与测试已经趋向成熟。2018年12月份,支付宝刷脸支付设备“蜻蜓”面世,四个月后,又推出新一代“蜻蜓”产品,并宣称将在未来三年内投入30个亿普及刷脸支付。而作为支付宝的头号竞争对手,微信自然也不甘示弱,于今年3月份也推出了微信端刷脸支付产品“青蛙”,并同样配套了扶持政策。随着支付界这两大巨头的正式交锋,2019年也被业界誉为“刷脸支付”爆发的元年。

福建省刷呗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颜连平:原来的现金时代,到pos机,到移动支付,到现在的刷脸支付,它其实就是一种颠覆性的升级产品,每一次升级,他就是一个新的赛道,所以说,包括今年的话,官方也开始发布,更多的产品也慢慢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所以说,2019年就是一个爆发性的元年。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到2022年,全球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达75.95亿美元,每年增速达20%。而在这每年20%的市场增长背后,则蕴涵着无限商机,也催生了新的风口,在刷脸支付普及的进程中,产业链上各大生态的供应商将分得第一杯羹,正是看到这样的机遇,刷呗脸信息科技公司就一举拿下支付宝和微信的授权,成为支付界两大巨头刷脸支付设备的首批服务商。

福建省刷呗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颜连平:他是要具备网络公司,它要有一个开发能力,然后团队的构架,就是我们要有售后,要有专业的安装人员。还要有客服这些都是有要求的,我们公司本身就是,2014年到现在的话就一直在做移动支付这一块的应用开发。

凭借着移动支付中聚合支付二维码的技术开发和团队基础,刷呗脸信息科技公司将快速切入刷脸支付市场,同时进一步升级技术,搭载一套收银管理系统,为实体店铺新零售转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福建省刷呗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EO 晏诚:这套系统里面我们就有这四个核心的功能,第1个就是有朋友圈推广功能,只要他的消费笔数达到500笔,我们就赠送他1万条朋友圈的推广资格,第2个我们就是有会员管理系统,第3个就是我们礼券管理的功能,第4个我们有一个外卖到家的平台,我们为实体商家不仅提供了一个前端的先进的刷脸技术,还有后端的一个客户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

这引起了不少实体店铺经营者的关注,很多人前来体验咨询,郑桂青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自家经营灯饰店和美容院已经多年,对刷脸支付这一全新的支付方式很感兴趣。

实体店经营者 郑桂青:我觉得挺方便的,所以我就过来体验一下,现在的人都比较懒,也都不带卡,有时候手机又会玩的没电掉,这样子我觉得,客户来说他也很方便。他可以不带什么东西就能够出门,也能够买得到东西。

目前,刷呗脸信息科技公司已经在泉州地区布局了近十家线下体验店,并将于6月8日举行首期产品发布会,正式启动招商,帮助更多的线下实体门店了解并运用刷脸支付,提高效率,降低营销成本。

福建省刷呗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颜连平:我们主要要做的是让更多的商家来接受这个产品,也让他们得到更好的运用,我们开发团队这一块主要是有几十号人,专业的技术培训也有几十号人,总的公司现在目前也是五六十号人这样子,在未来的三五个月,我们公司应该有达到200个人这样子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