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作品征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5-23 查看数0

日前,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2019年“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已启动作品征集。已经举办了五届的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今年将有哪些新设置。

据了解,2019年“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面向境内外制造业企业、设计机构、专业院校师生、设计师、设计爱好者等征集设计作品,大赛组别围绕福建省制造业重点产业布局进行了调整。

市工信局创新发展科科长 陈丽瓶 我们考虑了福建的重点产业布局,也结合往届征集作品的基本情况,我们对组别做了稍微的调整,设置了高端装备、智慧生活、服装、鞋和综合五个组别,在我们的奖项设置方面,我们今年为了引进更多的设计人才,我们对奖项做了增加,我们除了往年的特别奖30万元,还保留了金、银、铜、优秀奖, 入围奖的话每个组别差不多是增设20项,这对于我们晋江的企业来对接境内外的优秀人才,会提供一个更好的机会。

陈丽瓶介绍,今年的大赛将继续引入国际化元素,邀请国际设计界专家参与大赛评审。同时,大赛特别奖获得者也将获得泉州市级的人才政策扶持。

市工信局创新发展科科长 陈丽瓶:泉州优秀人才政策也把海峡杯大赛纳进去了,我们的金奖获得者可以享受泉州高层次,第三层次人才的待遇,我们也希望晋江的企业能多多参与到我们的大赛。现在报名通道已经开启了,我们截稿时间还是在8月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