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轻工学院扩招将近2000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3 查看数0

高等职业教育是为制造业培养输送高技能人才的主要渠道,今年全国将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市高职院校泉州轻工学院也将扩招近2000人,整个招生规模将达4300人。

今年,泉州轻工学院的招生工作涵盖春季招生、秋季招生以及自主招生,目前,春季招生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秋季招生和自主招生,其中,自主招生主要面向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和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六类人群,网上报名将截止至6月20日。

报名网址: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职扩招专项”。

泉州轻工学院校长 林松柏:最近我们一直在做这一方面的宣传,让这些可以念书的孩子走到学校来读书,完成他们的大学梦。所以我们这块工作应该说推进的还是蛮好的。同时,省外我们的指标是662人的指标,目前已经在做省外的一些招生的宣传工作,这块就是进到学校全日制的在校生指标大概3200多个的指标。

此外,今年,泉州轻工学院还将继续与企业共同开展“二元制”人才培养。

泉州轻工学院校长 林松柏:也就是说既是企业的员工,同时又是学校的学生,学生采用半工半读的形式,有部分课程利用礼拜六礼拜天到学校来上课,有部分课程在企业完成,这块“二元制”主要是面对泉州晋江的产业来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因此我们这次响应这个号召,“二元制”的学生也会扩招1000多人。

据介绍,这两种办学模式扩招合计约2000人,泉州轻工学院现有23个专业均会扩招,涵盖纺织鞋服、食品、机电、土木工程、文创、商学等六大类别,均是产业所急需的高技能人才。

泉州轻工学院校长 林松柏:目前盘活我们的资源,可以容纳这么多的学生,办学条件是允许的,所以对于全日制的招生应该是没问题的,对于二元制的扩招,主要是恰好目前产业需求,所以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来承担完成扩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