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服务进校园 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4 查看数0

 现在,大学生创业越来越多,为了帮助师生全面了解我市的创业环境,引导创业带动就业,“市人社局长进校园活动”继走进泉州轻工学院之后,12日下午又走进泉州职业技术大学。

 活动延续送政策送服务进校园的模式,现场开展了创业普法、创业金融普及和创业政策宣讲,吸引了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不少师生进场学习,电商专业大二学生池轶鹏正在为创业启动资金发愁,也来到了现场。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电商专业大二学生池轶鹏 现在是定在15万,借15万元这么大数额的话,银行贷款我们一下子又不太熟悉流程,也不太懂怎么去银行申请贷款,我们现在还没有毕业,提前了解,可以做更好的准备。

池轶鹏通过活动,了解到泉州银行、晋江农商银行、泉州市农商银行均有推出“创业贷”业务,并且晋江还有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补助政策,支持大学生创业,他很是受益。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电商专业大二学生池轶鹏 除了贴息,还给我们各种创业优惠,然后给我们一些平台,那我们肯定优先选择政府给我们的支持,因为我们学生在出入社会之前,在利益面前,很难辨别是非,所以相对来说,政府这样一个举措,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