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业科创中心成立 “伞都”东石再推创新驱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7 查看数0

日前,首个伞业科技创新中心在东石启动。制伞企业将在家门口实现产品研发、设计、检测实验等配套服务。

最新启动的海峡(晋江)伞业科技创新中心配套了专业制伞业研发检测设备,将为制伞企业提供产品检测、技术研发等一站式公共服务。

海峡(晋江)伞业科技创新中心公司总经理丁敬堂:以前我们业界没有专业的自己的创新平台,包括检验检测,目前在我们平台组建之前,设备都是比较落后的,我们这次采购的设备,一个是自主开发了一些专业的检测设备,围绕着我们的伞业的需求,根据我们现行的国家标准的要求,来针对性的开发了专业的设备,uv(防晒)、开合次数破坏实验 、环境实验,甚至包括重金属(检测),我们现在从日本采购的色谱仪、光谱仪,这些设备针对伞面的有毒 有害物质进行检测。

据了解,以往制伞行业产品都要到省外甚至国外才能完成检测试验,现在伞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启动将为制伞行业提供系统的科创服务。目前,中心已经与东石制伞企业合作开发了共享雨伞等新产品研发项目,今后伞业科创中心将引入专业人才团队实现全行业创新发展。

海峡(晋江)伞业科技创新中心公司总经理丁敬堂整个行业的创新能力不足技术进步非常缓慢,而且产品的竞争能力很弱,同时产品的溢价能力、利润空间都很薄 ,创新不足首先就是没有专业的创新人才、创新团队,没有基础的创新平台,我们东石现在大大小小有400多家企业,都没有一个创新的平台,我们针对这个现象才要组建这样的平台。

在伞业科创中心启动现场,第二届“中国伞都杯”国际伞具创意设计大赛也同时启动。大赛以“设计引领,突围伞业技术革新”为主题,面向境内征集伞具创新设计,参赛稿件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最高奖——金奖获得者,将获得5万元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