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部门培训政策宣讲队 助企业用好用足商贸扶持政策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6-17 查看数0

日前(14日下午),市商务局召集各镇街相关负责人举行“2019年晋江市商贸政策宣讲会”,希望通过培训,提升各镇街的商贸政策宣讲水平,确保全市商贸企业尽可能用好用足各级扶持政策。


会上,市商务局相关科室分别就今年新出台的服务业、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扶持政策进行宣讲。
市商务局局长 蔡文卿:我们这个会是作为政策骨干的一个培训会,下午来参加会议的是我们各个镇分管经济的领导,还有具体在做事的各镇街的企业办的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目的主要是培训我们政策的宣讲队,他们下午培训完回去的话,就是作为各镇街商贸政策的主要宣讲人。


据介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贸形势,我市因势利导,出台了一批含金量高、接地气、并更有导向性和针对性的商贸扶持政策。如针对我市新的经济发展现状,制定了9条政策鼓励会展经济发展壮大;如针对电商法正式实施的一年,制定相应的政策引导电商业快速发展。同时凸显效益性,构建与制造业升级相配套、与城市转型相适应的现代服务业体系。而这些政策要落到实处,让企业用好用足,离不开镇街干部的大力宣传。


市商务局局长 蔡文卿:我们要求各个镇街也要开展点对点、精准的宣传,因企宣传相应的政策,要确保我们整个的政策宣传精准到位,把我们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好政策手把手地交给我们这些企业去应用好。第三的话也希望通过这种政策的宣传效应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晋江,推动我们晋江经济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