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赋能民营经济 全球化视野应对新挑战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7-15 查看数0

 金融与科技是当前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在本次论坛的专题演讲环节,九位专家学者及龙头企业代表,聚焦“数字赋能、创新引领”和“金融赋能、服务实体”两大主题,分别进行案例分享和观点阐述。来看报道。

 来自中国通信研究院的史德年带来了《工业互联网驱动的产业智能化变革》主题演讲。他认为,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应对,企业建立以数据为核心的智能闭环刻不容缓。

 史德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功能工业互联网是一个赋能的工具。利用工业互联网我们可以实现新的业态,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和服务化延伸,这些新的业态,比如说通过服务化延伸,我们可以为我们的用户企业,提供为自己的用户提供一些增值的服务,打造一个提质的作用

 随后,来自晋江本土的一品嘉云创,则以平台初步探索出来的金融模式为案例,总结科技创新带来的效率变革以及金融支撑下的企业赋能。目前,一品嘉已在福建区域内覆盖7000家的中小企业,融资规模已经超过10亿元。

 庄伟雄一品嘉云创总经理:如果能设计一个方案,基于效率层面,再提供快速更有效的金融去支撑企业,才是对企业更好的赋能//那传统金融对科技的理解跟应用,还是有进步的空间的,那我觉得他的重点还是在金融和效率,怎么依托实体企业提升金融运行的效率,这是一个很核心的关键点

 在座企业家一致认为,民营经济要创新发展,就要告别世界工厂,共建世界创新中心。要将整合创新转型和深度创新转型相结合,以全球化视野应对新挑战。

 聂泳忠西马联合测控董事长:当前要跟全球的玩家,你不是世界工厂,要跟全球的玩家一起玩的时候,请把你放在全球的视野中去看。这是一个最好的年代,因为企业的创造性空间将被激发,人才将是企业的最大财富,资本相对弱势的时代很快会到来,年轻人聚集的产业将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