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加强小微企业和“三农”征信服务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0 查看数0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关于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征信服务的工作部署,经泉州市政府同意,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联合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制定出台了《泉州市加强和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征信服务的实施意见》。

《泉州市加强和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征信服务的实施意见》提出:围绕小微普惠金融加快征信市场培育,强化泉州金融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推广中征平台在线供应链融资模式。

《实施意见》明确,深化央行内部(企业)评级工作。一是引导增加小微、“三农”企业央行(内部)评级覆盖面,2019年度新增可接受级(含)以上评级企业数不低于去年同期,筛选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合格质押品时,优先对小微、“三农”企业信贷资产给予倾斜。二是推动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增量扩面,对再贷款资金的最终使用进行跟踪管理,将运用再贷款投放小微、涉农金融领域的比例纳入监测,作为后期配置再贷款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