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征集11407件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2 查看数0

日前记者从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了解到,至8月15日作品征集截止日期,累计收到参赛作品有效作品11407件。大赛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境外参赛作品数量达到1236件。

据了解,今年大赛境外征集作品数量达到1236件,较2018年增长4.4%,其中有美国、意大利、英国、韩国等25个国家提交作品117件,较2018年增长6.4%。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黄金发介绍,今年大赛作品除了境外作品数量提升外,作品的产业化空间明显增强。

“海峡杯”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黄金发:(征集)作品跟我们福建产业的契合度更为密切我们以往综合组占了大半的作品数量,今年我们也发现了一个可喜的变化,也就是我们前四个产业组别,像高端装备、智慧生活、鞋类、服装类占比占达到65%,跟2018年相比占比增长了8.9%,在高端装备这一块今年的作品,跟去年相比是整整增加了一倍,特别是里面还有1/3的作品,是实物作品参赛或是接近量产的,这也符合我们大赛的定位,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可落地的产品,能够促进我们福建产业的提升。

另外,从征集作品发现今年的参赛作品质量明显提升,制造企业、设计机构和独立设计师提交的作品超过3000件,占作品总数近1/3。其中,数十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国内知名专业机构如中车、洛可可等企业机构投稿。服装组中国际四大服装设计学院有3家院校学生作品投稿。黄金发表示,接下来大赛将进入作品评审环节,希望制造企业可以关注大赛进展,挖掘优秀作品对接转化。

“海峡杯”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黄金发也希望广大的制造企业,特别是我们晋江、泉州的制造企业,关注我们的大赛,能够从这些优秀的参赛作品中。发现好的作品能够对接、转化,也能从中发现一些人才能够引进到我们当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