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带动消费增长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8-23 查看数0

 进入暑期以来,晋江的气温不断升高,前不久更是出现了将近40度的高温天气。虽然高温给百姓外出带来不便,但是却带火了商场等室内消费场所和防暑降温产品的销售增长。记者走访市区消费市场了解到,今年暑期,晋江消费市场有明显增长。

 在市区这家饮品店,记者看到,不时有市民前来购买冷饮产品。店铺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五月份天气慢慢热起来以后,他们店铺的生意就一直保持着增长,尤其进入七、八月份,更是达到了高峰期。

  冷饮店负责人 袁春梅 在我们的暑期七月、八月这两个月中,销售是最大的,可能提高50%。 我们平时可能只能卖到400杯到500杯(一天),在这两个月当中的话,可能卖到700到800杯(一天),甚至可能到1000杯, 冷饮的话占据了80%。

 另一家冷饮店近段时间的生意,也比平时增长了两三倍。

 冷饮店负责人 黄自喜 因为现在是旺季肯定相对于之前比较好,天气也越来越热。

 天气炎热,不少市民都会选择购买冷饮、雪糕等防暑降温产品。记者观察到,在市区这家商场内,几乎每家冷饮店的生意都是络绎不绝的。

 消费者 林先生 天气太热了,想喝冰的。

 除了到店消费,据了解,冷饮产品的外卖也是比较多的。

 外卖员 荣女士  现在送的就是喝的饮料, 冷饮外卖多可能就是高温期。

外卖员 陈先生 每天大概要送十几单冷饮外卖。

 在这个稍微动一下就会满头大汗的高温天气里,做饭也成了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不少市民选择外出就餐。

 餐饮店店长 陈玉雪 天气热,毕竟大家在家里做饭会比较烦躁,可能都想出来吃一顿。 我们这边暑假的流量会增加很多, 变化的话就是我们(晚上)9:30之后,以前基本上没有什么客人,现在晚上10:00都还会进客。

 户外是个“火炉”,室内商场就成为市民们外出消费的首选。这家商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吃、购、娱等为一体的综合体,暑期以来,到他们商场来消费的市民明显增多了,商户们的生意也有显著上升。

 sm广场营运部商场经理 谢志辉 比如说,像星巴克、85℃销售额度达到三位数,//商场整体业绩增长18个点,七月份整个月的客流上涨20%,截止到上周,八月份的客流也呈现双位数的增长。 高温天气比较不适宜室外活动,商场提供的有空调, 更多的消费者会首选在购物中心进行消费的活动。

谢志辉告诉记者,暑期里的日消费高峰主要为上午十点到十二点和下午两点到八点,因此,为了适应消费者们在暑期里的消费需求,商场内的商家们也调整了营业时间。

 sm广场营运部商场经理 谢志辉 以我们商场一楼鱼旨寿司为例,商户延长时间,方便广大客户的同时,提升自身的销售份额。  同时S M夏日期间,也顺应更多顾客的需求,调整商场的营业时间。

 高温天气还带动了空调、风扇等电器产品的销售增长。在这家电器卖场,市民陈先生正在选购空调。

 消费者 陈先生 家里的空调坏了,制冷比较不好,这几天的天气温度非常的高,想看一下来换一个空调。

 卖场的销售督导告诉记者,高温带动了防暑降温电器产品,尤其是空调的销售增长,本月中旬的近40度高温天气,更是让空调、风扇、冰箱等防暑降温电器的销售直线攀升。

 电器卖场销售督导 王达观 因为有时候确实受不了在家里很热,消费者会出来选择一些季节性的产品。 从8月10日左右天气开始热的时候。 相对去年同期来说,增长了30%左右。 平常的话一天空调销售额可能就是卖两三万元,像这段时间这么热的话,一天空调销售额可以卖到十来万元。

 据了解,虽然随着暑期即将进入尾声,晋江气温有所回落,不过根据闽南的气候特点,预计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到九月份,此外,届时还将迎来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因此,商家们预计此波消费高峰将持续到国庆节假期。

 sm广场营运部商场经理 谢志辉 今年刚好中秋小长假在九月中旬,九月下旬到10月有“十一”黄金周,所以说整个消费高峰期会一直贯穿到十月一日黄金周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