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厦高铁客运专线6标晋江段预计年底完成现浇梁施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09-19 查看数0

记者从市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福厦高铁客运专线6标晋江段正按施工节点有序推进,预计2020年9月份完成主体工程施工,2022年顺利通车。

在永和镇坂头村的福厦高铁客运专线6标晋江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现浇梁上部的钢筋绑扎。

中交二航局新建福厦高铁6标项目二分部副经理 金威军: 这里有12跨现浇梁,其中6跨为一联 ,工人们正在进行6跨当中的两跨进行钢筋绑扎, 预计这两跨过半个月可以浇筑, 总的12跨我们是要在年底前浇筑完成。

据了解,福厦高铁客运专线6标晋江段共涉及2段6×32米现浇梁建设,每一段现浇梁共有6跨,现浇梁施工长度384米。目前,福厦高铁客运专线6标晋江段有8个开工点,每个点有30多个人,每天都有200多名工人在现场忙碌作业着。

中交二航局新建福厦高铁6标项目二分部副经理 金威军: 那我们整个福厦铁路6标晋江段 到目前桩基完成了1100多根, 还剩下400根 ,承台80个 ,完成了一半  ,还有80个, 另外墩身完成了50个 还有100个 ,那我们是要在2020年9月完成整个的下部结构施工, 给架梁提供一个通道 ,最终确保2022年9月份通车。

福厦高铁客运专线6标晋江段线路长4.8公里,红线用地135亩,涉及到永和镇、新塘街道和经济开发区,途径5个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