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营销、服务创新助力民宿业发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0 查看数0

昨日(9日),作为晋江市第二届家装文化节的配套活动,海丝民宿文化电视论坛在我台演播大厅举行。论坛邀请了来自台湾、上海、福建等地的民宿设计者、经营者和业内人士,对民宿文化、发展方向和前景等进行探讨,助力晋江民宿业发展、提升。

论坛上,五名业界资深人士,分别从民宿设计、营销和服务文化三方面,对当前国内民宿业的发展情况、特点和未来前景进行了深入剖析。赵东洲是台湾知名的室内装饰设计师,他告诉记者,在民宿设计文化方面,分为硬体和软体两个部分,硬体主要指民宿主体和装修设计,而软体则包括各种文化和服务。

台湾室内设计师 赵东洲 我个人认为民宿最为重要的是软体这一块,软体这一块就是经营民宿的人,你有什么背景故事,去留给来到这个空间的人什么样的体验,包括什么样的感受,什么样的记忆,完了以后他会回味,回味了以后他会一想起,找到机会他还会想来。

在重庆、四川等地经营民宿的叶祖盼是晋江人。他告诉记者,文化是民宿发展的灵魂,每个地方的民宿都要有自己的文化特点。

上海邑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叶祖盼 未来,我们民宿主要是一个体验,更多的是我们质量以及文化的一个挖掘。我们有很多的民宿,包括在五店市也好,在海边的也好,本身就已经具有特色,我想下一步打造的话,还是本身对我们文化的一个梳理跟一个挖掘。

今年5月,我市颁发了首批民宿牌照,晋江民宿业拉开发展序幕。正在大力发展旅游的梧林古村落,目前也正计划借助原有的资源和文化特点,发展一批特色民宿。项目所属新塘街道宣传委员陈欣欣表示,参加此次论坛让他们得到很多启发。

新塘街道宣传委员、统战委员 陈欣欣 参加这个论坛的话,其实对于我们今后对整个项目的一个理解,跟今后规划的一个发展,有更高、更深的一个启发。一个老师有讲到(民宿)可以分为民跟宿,民这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一种地域文化、当地人情风俗,然后人文的这种体验,宿更注重一种住宿的实际舒适感,//所以我觉得这方面对我们一个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