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企借助上海国际服装服饰展开拓国内市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1 查看数0


创新驱动 晋企携新品亮相上海CHIC

作为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服装服饰专业展会,每年的上海服装服饰展都在积极释放行业信号与风向标。记者日前了解到,今年晋江参加该展会的企业创造了历史新高。那么,他们都带去了哪些新产品,为何今年参展的积极性如此之高,他们又将如何在行业转型、外贸收紧的形势下前行呢?来看报道。

在辅料展馆内,我们发现了晋江企业普斯特,展位虽然不大,却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目光。今年普斯特带来了第三代袜子鞋面,3D袜鞋与针织产品相比,同样具有环保、透气、全成型编织等特性,同时还比较省成品鞋后道工序,因此倍受企业青睐。

普斯特业务经理蔡俊荣:以前做飞织,我们需要多个步骤的缝合,现在只要两个步骤,一个面一个底,这两个一合出来就能成鞋了。像以前这些是我们的款,是平面的,你还得粘底,你还得加人工,你还得加车工,现在就能省下这些步骤了

蔡俊荣介绍,这款3D袜子鞋面早在2016年就研发出来了,在与安踏合作的推动下,如今在鞋子生产上已经成功应用到第三代,并在产品的抗菌、夜光、反光等方面进行了改良。

普斯特业务经理蔡俊荣:以前我们出去展都是推一些普通飞织类的鞋面,现在飞织类鞋面已经很普遍了,大家都能做,大家都在做了,更多就是在纱线上、功能上带来一些创新。因为这个时代你不创新就没客户了,你拿东西出去给大家看,他都看过了

在辅料馆内,新宇拉链同样带来了镶嵌钻石的女装拉链、具有不锈钢性能的男装拉链等新产品。此外,浔兴、瑞泰等服装面辅料企业均带来不少紧跟市场需求的“硬核装备”。

新宇拉链总经理施明丽:经济越不好的形势下,作为企业也是一定要走出去,研发一些新产品。我觉得来参与,你要提供和研发一些有科技含量,有创新的产品,来这个展会我觉得都会有收获。


面辅料抱团参展“转战”国内市场

上海服装服饰展是内衣、泳装、运动服以及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每年必到之处,今年,我市泳装产业协会组织了10余家上下游会员企业参展,组成“晋江展馆”。其中,有不少企业都是第一次来参展,在外贸市场收紧的情况下,他们都在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晋江艾德服饰业务员许海青:(外贸业务)影响还挺大的,比如说订单量以前以往老客户,一年假设有10万件,今年都减到5万件或者4万件左右,所以这也是我们考虑后面看一下是否做国内市场,通过什么形式去做这方面的拓展

对国内市场而言,随着行业结构的不断演变及新兴产品与服务的不断涌现,上海CHIC也致力为业内带来除内衣及泳衣领域以外的,特别是休闲运动服等更多的创新资源,展会上不仅展示当季的必需品,还展示前沿创新产品、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以及提供灵活且可行性的小批量订单。

新宇拉链研发部经理施文概:这几年跟以前有点不一样,因为现在都是,比如说一个订单可能会有好几个颜色,跟以前就不一样了,以前一个订单一个颜色可能就是几十万条,那这个很好做,现在就是花样多。颜色多,订单比较小


提升产业“硬功夫”释放行业前行信心

在展会上,我们也看到不少从晋江走出去的企业家。来自英林镇的洪志勇是上海和雄实业的创始人,在他们的展位上,国内外采购商来来往往,门庭若市。凭借着爱拼敢赢的精神,他们的产品已经在市场上拥有一定的竞争力。

上海和雄实业(OIO)销售经理洪志勇:我们是2006年就开始创业了,到现在已经整整14年,这14年我们专注在做一个事情,就是把辅料做好,但是辅料很广,我们就定位在做好户外运动休闲辅料,所以在后面大家看到了,今年在这个展会上面还不错,对我们产品感兴趣的国内外客人很多,而且一来就坐很久,这也是一个小小的成就。

洪志勇建议,在当前环境下,对于产业发展来说,就是要提升硬功夫。一是要提高制造的创造力,打造高品质制造;二是要加大创意设计能力、产品开发能力,推动整个产品线、供应链走向高端,以此来适应市场和品牌发展新的变化。

上海和雄实业(OIO)销售经理洪志勇:我觉得整个市场在偏向更加高端,那些过去价格做的很低,一直在杀价格那些感觉不怎么好,而且客人来就问你有什么好的东西,所以我刚一拿出来以后那两个客人就跟我聊了好多,而且表示非常感兴趣,所以现在大部分人在找更加高端,更加有品质,更加可以给他背包和衣服增加附加值和亮点的辅料

纵观今年的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尽管在当前大环境下企业发展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诸多品牌和企业都呈现出乐观和积极向上的姿态,而勇于创新、贴近消费者的品牌与企业仍然取得了不错的增长,释放出更多行业前行的信心与能量。

普斯特业务经理蔡俊荣:人还挺多的,我们上周才刚去德国一个展会都没什么人,还不如国内这种展会实际一点,人更多,还有一些朋友会介绍一些客户一起过来看一下,我们有一些材料商,他会把他的一些客户资源也共享过来给我们

瑞泰拉链总经理施明雄:我们每年都来,应该已经有10多年了,只能从创新,开发更多的新产品,吸引更多的客户,产生更大的核心竞争力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