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首次实现省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全覆盖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5 查看数0

昨天(14日),“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正式公布,我市10项成果入围,首次实现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全覆盖。

此次我市入选省科技进步奖10个项目涵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其中,一等奖项目为蜡笔小新食品公司和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共同研发的 “魔芋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二等奖项目分别由泉成机械、凤竹纺织、浩沙实业等三家企业牵头参与的,涉及机械设备、在线测量、循环染色等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三等奖项目则来自于纳金网、兴业皮革、恒安集团、优兰发纸业、兴翼机械、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六家企业和机构。

兴翼机械公司总经办主任 冯强:企业在做这些前期的研究创新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过程,也是没有任何成效的过程,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会愿意拿出大量的人力物力去做创新,政府对我们颁布这样一个奖项,我觉得最大的一个就是肯定,让我们有更多的信心去做这样子的创新和尝试。

这次我市获奖省科技进步奖的数量也是创下了历史新高,位居全省县域前列。据了解,这与我市众多 “国字号”“中字号”科研平台密不可分,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成功引进了中科院泉州装备所、中国皮革研究院等9家“国字号”科研机构,围绕各镇域产业发展特点,有效配置科技创新资源,搭建镇级协同创新平台。同时,进一步完善创新机制,不断健全创新政策体系和科技创新投入机制,出台了《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多份指导性文件。此外,送政策、送技术、送专家、送金融进企业已成为一种常态,为企业创新保驾护航。

兴翼机械公司总经办主任 冯强我觉得更多的就是政策上的支持,让我们有更多的后盾坚实的支持,让我们企业放心地去做创新,去做技术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