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下基层宣传法律知识 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1-20 查看数0

为帮助企业构建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18日下午,相关部门在龙湖举办了一场“领航新时代,和谐我先行”公益讲座,现场吸引50多家企业的人资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厦门劳达管理咨询公司赖惟金律师和晋江市人民法院蔡燕萍法官分别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焦点》和《劳动争议法律适用有关问题》的专题讲座,并与企业互动交流,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据了解,本次公益讲座是我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宣传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就是通过讲座形式,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提升企业依法用工、规范用工的意识。在市法院龙湖法庭庭长蔡鸿铭看来,这些活动可以帮助企业在源头上化解用工矛盾和纠纷。

晋江市人民法院龙湖法庭庭长 蔡鸿铭 一个是规范企业的用工,减少企业到诉讼之后面临的风险,另外一个就是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争取达到双赢的效果,也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和谐用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