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国际机场年进出境旅客人数首超90万人次 增速居全省首位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06 查看数0

 记者从海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以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进出境旅客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1—11月,进出境旅客达到90.85万人次,这是晋江机场对外开放以来,进出境旅客人数首次突破90万大关。

根据泉州海关数据统计,今年1—11月,晋江国际机场进出境航班7182架次、旅客90.85万人次,同比增长14.9%和22.5%,进出境旅客增速继续位列省内国际空港首位,国际空港地位进一步提升。

有关人士分析,晋江国际机场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多方面的利好因素。一方面,自机构改革实施以来,海关通关流程进一步简化,旅客进出境通关环境不断优化。另一方面,泉州晋江及周边地区民众出境旅游市场火爆,便捷快速的航空出行方式备受青睐。与此同时,晋江机场不断吸引航空公司加密以及增开中国港澳台地区及东南亚地区航班,目前拥有可直飞中国港澳台地区,新加坡,泰国清迈,越南芽庄,马来西亚吉隆坡等,菲律宾马尼拉等,柬埔寨西哈努克,缅甸曼德勒的航线。其中,已开通菲律宾航点数量位居国内各地市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