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辣椒种植户迎来采摘高峰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09 查看数0

这两天,内坑镇加塘村的许多种植户趁着晴好天气,将成熟的辣椒采摘、装袋、储存; 在胡献国承包的农田上,有几名农户正弯着腰身,娴熟地将部分提早成熟的青椒采下,不一会儿功夫便装满了四大桶。

自强辣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胡献国:我们主打产品就是辣椒还有螺丝椒两大品种,正常的话,都是农历9月份种植,差不多再2个半月开始采摘。

胡献国告诉记者,他的辣椒主要销售市场在江苏、重庆、新疆等省份。由于南北气候差异,再过10多天,北方辣椒采摘高峰过去,届时南方辣椒将填补北方辣椒市场的空缺。

自强辣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胡献国我们这一带种的比较晚,现在我们小批量上市因为刚开始产量不怎么样,过10来天后,大批量上市  我们希望最起码涨到4、5元,主要看市场变化,去年年头价格不怎么样,年后价格涨非常快。

据了解,胡献国所种植的辣椒是经过改良的品种,不仅抗病虫害能力更强,一亩产量更可达1万斤左右。

自强辣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献国:这个辣椒通过品种改良后,你看,个大皮薄,口感非常好,这个品种是“惠农椒王”,口感非常好。

记者了解到,今年晋江市辣椒种植面积在25000亩左右,内坑镇约有3000亩。近年来,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联社应运而生。依托这些平台,像胡献国这样的农户们携手合作,抱团发展。

自强辣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献国:我们建高产业连体棚,政府有补助政策,提高辣椒产量还有种植面积,可以最大效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