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男装建质量展厅 提升产品质量管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09 查看数0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为了有效地进行产品质量管理,日前,记者采访发现,我市几家品牌男装企业不约而同地筹建质量展厅,希望借此从源头上杜绝产品质量问题,高质量发展赢得市场。

近日,记者在柒牌看到,他们花了近半年筹建的“柒牌质量展厅”已经基本装修完成。据公司检测中心经理曾庆明介绍,该展馆里面陈列的产品均是瑕疵品。

柒牌检测中心经理 曾庆明:这是我们的一个T恤,深浅拼接出现一个互染,这款主要是由于消费者手洗并没有脱水、阴干,慢慢的干就会出现这种色迁移,但是如果说消费者用洗衣机机洗,并且脱水的,在阳光下快速的曝晒干燥,就不会出现这种色迁移的现象。

除了服装产品,柒牌质量展厅还展出了柒牌专卖店搭售的男鞋、箱包、皮带等男士日常穿搭周边产品出现的一些质量问题。

柒牌检测中心经理 曾庆明这个属于设计缺陷,我们有可能在检验的时候都发现不了,除非试穿鞋子,拿给人家试穿多久,才能穿出来,我们去测试的时候会关注他的玻璃是否开胶,这个鞋底是否耐磨,就是忽略了这一个,一个小小的配饰,所以最终就招回来了1000多双。

曾庆明告诉记者,他们在陈列这些质量瑕疵产品的同时,还要将问题的来龙去脉以及后期如何规避等事项,形成详细文案标注在每件产品处。另外,柒牌质量展厅并非一成不变。据透露,柒牌计划每个季度更换一次,分别展示每个季节车间生产以及终端售后出现的质量问题产品。

柒牌检测中心经理 曾庆明定期更替主要是为了指导前期的一个研发以及品控,就是说看到这个问题以后就会注意了,注意扣眼跟扣子的搭配,不要再出现这种大小不适宜的情况,还有这种颜色的、这种成分的、无缝的这种衬衫产品,我们要注意一下它的色牢度。

无独有偶,目前,七匹狼也正在筹建质量展厅。不过,按照初步设想,这一质量展厅与柒牌有着完全不同的定位。

七匹狼技术中心负责人 胡牛崽我们质量展厅的主要一些功能,是从外观的造型展示,包括结构的展示,还有一个内在的质量展示,我们可能会分成三大块的设置来做这个东西,这样对我们整个的前期质量标准制定,都是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七匹狼将挑选公司代表性的产品,按照生产流程进行拆分,从各个部件的造型以及工艺进行展示,让生产有标准可依。

七匹狼技术中心负责人 胡牛崽比如说我这件衣服完成了以后,从细节展示,就像我们这个部件的展示,我们部件的展示就是像这个布做双面穿的,第1个是它的造型展示,如何展示它整个的造型美观度,第2个是展示它的工艺。

七匹狼质量展厅的产品外观造型、结构部件以及内在品质将分别设置成独立的展区进行展示,这样一来,不仅能够让生产有标准可依,还能用于内部新员工的培训。

七匹狼技术中心负责人 胡牛崽比如说做领子的,我们就可以培训这一些员工,比如说我有30条流水线,30个员工做领子的来培训,这样子对我们培训的效果,也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而不是整个大盘的去培训,这样一来对我们整个区域的工艺质量也得到一个很好的提升。

此外,我市还有利郎设立了质量展厅。那么,品牌男装企业为何不约而同地筹建质量展厅呢?

柒牌检测中心经理 曾庆明质量问题陈列馆主要用于陈列我们在质量生产过程中,或者在售后发生的一些质量问题的一些样品进行陈列,陈列出来是为了警示后人,为了指导后期的一些开发,以及后期的一些品控,不要让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

七匹狼技术中心负责人  胡牛崽这个是包含我们整个的外在品质和内在品质,而不是简单的一个外观品质,或者是我有问题点的,做到一个警示的提醒作用,不是简简单单的这个作用,我们的问题点还是要把它推到前面,而是如何去做这些预防的工作。

事实上,我市品牌男装企业重视质量问题已经由来已久。其中,柒牌就连续八年举办质量月活动,提升全员质量意识,深化“一针一线 精益求精”的产品理念;七匹狼也在去年年会时提出“质量年”的目标,力争每件产品都能达到客户满意。

七匹狼技术中心负责人 胡牛崽七匹狼本来就是以行业领头的作用,我们一定要把属于七匹狼的产品质量,推向我们整个国内的市场,然后在跟国外的一些大品牌性价比去做一些比较。

随着质量展厅的筹建落地,品牌男装企业将有望从源头上杜绝产品质量问题,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接下来,这些企业的质量展厅不仅仅对内部人员免费开放,还欢迎同行参观学习。

柒牌检测中心经理 曾庆明做服装你要做到100%没有问题,没有缺陷是不太可能的,是很难的,我们愿意以一种很开放的心态,谁要去参观都可以。一成为他们的一个亮点,二也表明了我们的一个质量决心,我们也勇于认错,并下一个更大的决心后期做好。请消费者放心,信赖我们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