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机械:每分钟可产800片纸尿裤 海外市场增长迅猛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1 查看数0

这几年来,国内一次性卫生用品市场已经继续保持多年的增长势头,但从今年来看,国内婴儿纸尿裤机器需求饱和,并且未进入集中更换高峰期。随着卫生用品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对于机械制造商来说,面临着的却是机遇与挑战共存。对此,我市的卫生用品机械制造企业不仅自身加强技术更新,也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对于卫生用品制造企业来说,生产机械的保密性是企业关注的重要节点,这就对机械制造商提出了特别的要求。在位于五里工业区的海纳机械车间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生产车间被划分“隔离”,与以往“大锅炉”式的生产车间完全不同。

海纳机械生产部经理 夏四和 那我们这个车间是2018年的8月份投产,总面积一万平方米,划分为12个独立车间,因为一些客户的产品技术跟保密性,所以就划分为12个车间//这个车间我们现在是标准化,我们的生产流程都是可视化的,每一台设备技术性也好客户产品的保密性也好,做了一个全方位的保密。

在每个车间的门口都挂着一个显示屏,显示屏上,机械在厂编号、主要负责人、以及产品生产进度等信息一目了然。跟随着工作人员,我们进入到一台正在调试的全伺服拉拉裤智能生产线的组装车间。

海纳机械生产部经理 夏四和 这条是我们的婴儿高速拉拉裤生产线,这条线从原材料到成品,包装,入袋完成,每分钟是700-800片,这条是我们公司里面的最新的研发产品。这台设备是我们七月份订购的,目前我们这台设备正在产品调试过程中,预计这台设备我们会在12月份交付给客户。

这个车间是海纳机械2016年投入改造的“20条全伺服婴儿纸尿裤生产线技改项目。”

他们利用现有厂房,采用自有专利技术及全自动控制系统,购置立式加工中心机、数控立式加工中心等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产值超亿元。

海纳机械副董事长 张志雄 因为那时候2015年年底,二胎政策放开,那我们原本的生产规模已经不足以支撑我们整个销售的体量,对销售的市场,包括我们整个产品的迭代升级,我们觉得应该往更高端一点,符合我们中国智造,比如泉州智造2025的整个计划,所以我们就设立了这个项目。

全伺服婴儿全包围纸尿裤生产线,不但解决了传统婴儿纸尿裤生产线无法在线成型弹性腰围的问题,还解决了传统纸尿裤PE腰贴刮蹭婴儿身体的弊端,同时节省了大量的成本和时间,穿着效果也比传统的弹性腰围更好。

海纳机械副董事长 张志雄 包括产品的速度,比如说我们从每分钟四百片提升到每分钟五六百片,高端的也达到每分钟八百片,包括它的成品率也达到98%以上,包括整个设备更加的节能,更加的高速,操作起来更加简洁。

一条拉拉裤生产线有上万个零部件,在生产过程中,海纳机械采用ERP资源管理系统,让每个零部件都具备独有的编码,在电控、保养、以及生产数据等方面均实现全程智能化。

海纳机械副董事长 张志雄 这样客户在使用过程中,碰到那个部件坏了,他只要把这个编码告诉我们,我们就可以马上迅速的从仓库里调货,然后前往安装。在电控的部分我们采取的是远程操控,就直接在线上直接故障排查。包括我们的系统,比如一些保养的预警,包括一些数量和一些统计,成品率的统计,都是可以显示在一些系统上面。

前几年在中国研发婴儿拉拉裤生产线的设备厂家不多,但是,成立于2011年1月的海纳机械是其中一家。通过不断创新,海纳机械坚持做与别人不一样的产品,在婴儿拉拉裤领域独树一帜。正因为对于工艺和研发的不懈追求,今年他们的海外市场增长迅速,在国际市场站稳脚跟。

海纳机械副董事长 张志雄 我们的客户在今年,其实在面临国内一些厂商,进行洗牌的时候,我们今年正常比较快的一方面就是,一些外贸方面的。包括我们现在供给东南亚,一带一路,包括我们供给日本的一些比较知名的企业或者国内一些比较知名的企业

今年,国内卫生用品企业生在进行新一轮洗牌,一方面,市场不断扩大,行业发展的春天即将到来;第二方面,对于机械制造商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国产的机械制造商如何寻求突破,成为了卫生用品行业备受关注的话题。对此,海纳机械副董事长张志雄认为,作为装备制造企业,加强技术更新是他们的终身课题,另一方面,努力成为服务型企业,则是他们的发展之道。

海纳机械副董事长 张志雄 首先就是你自己的产品,要有自己的一些壁垒,你的产品要有自己的特色,不能大众化,一旦大众化的时候,大家就拼价格,或者拼一些其他的东西。未来的企业其实拼的就是精益生产,包括质量在的管控,包括整个供应链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