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直播带货新模式 晋企销售新风口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9-12-12 查看数0

今天是“双十二”,商家们都抢着年终,策划了不少购物营销活动。近年来,随着网红直播的兴起,电商直播成为消费者和商家关注的销售新模式。日前,随着晋江产业直播基地的启动,晋江的品牌企业也将掀起直播带货新风口。

日前,在晋江产业直播基地,安踏就在现场进行了三场“双十二”提前预售直播。

直播现场:这里是我们的品牌之都晋江今天有在做原产地的直销这边是我们安踏品牌今天给到的价格是半折的优惠一定要记得在双十二当天前一个小时来到我们的直播间赶紧进行抢购现在需要做的是把我们的产品放到购物车然后在“双十二”凌晨零点到一点的这一个小时赶紧下单进行抢购 这次价格只要半折优惠。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晋江品牌企业通过店铺直播,已经尝到了不少甜头。安踏在今年的“双十一”成交额达到了18.3亿元,这一战绩较2018年同比增长63%。

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运动户外”类目排行榜的最新排名显示,安踏集团旗下两大品牌旗舰店排进前十。其中,安踏品牌居行业第三。今年“双十一”直播成为安踏电商营销主要手段,安踏举办上百场直播,仅安踏淘宝店铺直播观看人次就超过500万,点赞评论人次超千万。

而近期晋江产业直播基地正式入驻五里经济开发区,也将极力促成品牌企业和主播们联手直播带货。

晋江产业直播基地合伙人 张坚:今天是我们晋江产业直播基地“双十二”活动第一天的现场在我们身后就是安踏品牌的品牌馆也就是安踏品牌会在我们基地进行店铺直播未来晋江会有更多的品牌包括鞋服 食品 母婴的品牌来到我们晋江直播基地来直播我们提供的就是全方位的服务包括主播运营 还有一些流量的导入 扶持帮助企业在店铺直播最新的流量风口提高店铺的销量。

据了解,晋江产业直播基地是福建省首家以直播+短视频的新零售服务平台。直播基地聚焦晋江制造资源优势,聚焦鞋服、食品、母婴等快销品行业,开启晋江产业直播+短视频带货的“新零售模式”。茂泰食品刚刚入驻晋江产业直播基地,公司总经理王少俊手上这款麦芽糖饼干就首先借助直播带动了不少的销售。

茂泰食品公司总经理 王少俊麦芽饼这两三天之内应该有做了五 六十万元的营业额效果还是很显著的因为现在这个渠道确实是主流的渠道依托这种强大的粉丝量这种是一个新的渠道 新的引流途径在原本的基础上增加更多的粉丝量 增加更多的曝光必然会增加更多的营业额。

在“双十二之前”基地就举办了两场针对晋江鞋服、食品等品牌产品的预售直播。目前基地正在召集优势品牌和直播机构入驻,借助直播的形式将晋江的优质产品推向市场。

晋江产业直播基地合伙人 张坚淘宝想要去布局一些产业带或者是更有地域性范围的官方基地这个基地的意义在于它是能够连接品牌商跟经纪人 经纪机构的中间方淘宝直播形式是非常好的品牌商又想找到机构来做机构又缺少优秀的品牌和商品来直播我们的目标就是为泉州乃至整个福建地区搭建一个最集中化的能够让淘宝直播生态繁荣的基地。

由于直播基地处于开发区内,周边众多制造企业,如何走进制造工厂,直播挖掘好产品也将是晋江产业直播基地尝试的直播方式。日前,基地就邀请主播进入蜡笔小新公司,企业电商总监陆胤发同主播一起在企业展厅内直播卖货。

接企业内直播现场

蜡笔小新公司电商总监 陆胤发我觉得非常好因为这个是我们蜡笔小新重新装修我们的品牌馆开业的第一天这次整个直播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传播直播基地设立在工厂边上我们能够聚集更多新零售的人才助推工厂更快速地转型和升级能够给所有的工厂提供更多的人才更多新零售的想法的支持和支撑会让愿意去坚持好品质 好产品的企业能够发展得更好。

其实早在去年蜡笔小新电商就已经尝试了直播销售的新模式。

蜡笔小新公司电商总监 陆胤发去年是我们整个蜡笔小新品牌电商初次在晋江板块和薇娅直播进行合作我们最高峰的是去年在年货节的时候带货量超过了180万元差不多是四个单品 带了180万元左右的货量所以整个直播流量给制造企业或者新零售电商带来了更多的变现的可能性。

晋江产业直播基地合伙人张坚介绍,现在随着专业直播机构和企业品牌的入驻,他们也将完善直播基地配套服务,在晋江构建终端快速反应的直播供应链体系,将更多晋江优秀制造的好产品推广出去。

晋江产业直播基地合伙人张坚店铺直播这个趋势是势在必行的企业要遵循的话一定需要人力 经验人力和经验我们直播基地就是在做这样的事情我们还有一个学院专门去培养主播培养我们地区的直播人才现在大部分企业都是想要找IP来合作个人去谈费时费力同样 IP也要去选定自己适合的商品已经有一部分的IP机构入驻到我们产业带了目标就是服务于我们产业带的商家我们要帮助企业转型 同时要帮助机构去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