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拉开序幕 晋江铁路机场运行平稳 公路客流下降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3 查看数0

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在本月10日拉开大幕。这几天,我市公路、铁路、机场方面运行情况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晋江火车站党支部书记 吴国富:春运的首日预计发送旅客13000人左右,目前晋江站通往重庆江西方向的票基本上没有了,短途福州方向,厦门方向漳州的短途票还有少许。后续,春运的高峰在16到22日最高峰,那么晋江动车站将在春运期间尽力为广大出行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务。

吴国富告诉记者,旅客若没有及时买到车票,可以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每人可以预约两个时段的4张车票,只要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购入。另外,今年起铁路部门推行电子客票,方便市民出行。

在晋江长途汽车站,泉运实业集团晋江分公司经理助理万志强告诉记者,春运开始的第一天,汽车站客流比往年同期有所下降。车站方面初步统计,当天上午晋江长途汽车站发送约40个班次,旅客近1200人。

泉运实业集团晋江分公司经理助理 万志强:从今天第一天上午客流来看,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大概30%。

万志强介绍,从晋江长途汽车站订票的情况看,目前订票的不是很多,票源比较充足。

泉运实业集团晋江分公司经理助理 万志强:我们这个长途站为主是中西部跟贵州这一块,票源还是很充足的,沿海县福州票源也充裕,正常的情况下客人来到车站这边都可以买得到车票。

机场方面,春运首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计划航班191架次,旅客吞吐量约25000人。春运期间,部分航空公司新增及加密航线航班,为旅客春运出行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