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创业好项目 2019“恒安合伙人计划”收官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5 查看数0

日前,2019“恒安合伙人计划”就业创业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共20个创新项目进入总决赛。最终一些有亮点有发展潜力的好项目获得了恒安公司领导层和专业评审的认可。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2019年9月启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恒安国际集团共同举办,共收到全国各高校选报的创业、就业项目330多组。最终评选出产业创新项目和品牌营销创意项目各10组进入总决赛。在品牌营销创意项目组,来自山东大学的刘晓蕙就安尔乐纸尿裤营销策划进行介绍。

参赛选手 刘晓蕙 我想建立一个线下体验场馆,不仅是让大家能够直接购买到产品,能够从它的生产、制作、原料亲自去感受产品,这样能让大家更加到它有亲切感,直观的来讲是对(产品)更加的放心,同时以品牌建立的角色IP为核心,可以进行周边产品轮次的开发,可以达到利益的最大化,同时也可以去扩充我们这个品牌的行销,不仅是有纸尿裤,我们还可以去建立其他的一些产品,比如说针对宝妈、宝爸的一些产品,还有包括一些婴儿的产品,都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未来可以去准备的方向。

在此次评选中,刘晓蕙的品牌营销项目获得了恒安的认可,拿下了该组的一等奖。

恒安集团共享中心副总裁 刘莹 我们这个小组第一名刘晓蕙同学,

本身她也是创业者,自己牵头成立了一个文化创意公司,我想这样的学生也正是恒安需要的,我觉得他们是有实战经验的团队,她的整个方案从设计到创意到可落地可执行性和项目的价值,都是具有可圈可点之处,所以我们也希望接下来看看有没有可以合作的机会,探讨共同合作的模式。

此外,来自河南中原工学院的王帅参赛的非染纺织品项目获得了产业创新项目一等奖。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原色混织技术进行纺织纤维着色处理,目前该产品已完成落地实际销售。

参赛选手 王帅 我们这个产品是从棉花、木头提取出来纤维素,我们的技术创造在于提取的过程当中,我们把颜色给加进去了,这样我们得到的纤维就带有颜色,我们又参考了打印机三原色原理,通过四个(颜色)加白色的纱线,通过混合的方法就能得到我们千变万化的色彩。

王帅表示,尽管目前产品正在落地销售,但他希望能借助恒安的平台让这项纺织技术推广到更广的领域。

参赛选手 王帅 本身我就是这种(创业)项目的受益者,我在学校就开始创业,我早期项目的发掘包括构拿到投资机构的资金,包括找到合伙人

也是通过这种早期我们学校,类似的这种“创青春”这种比赛走出来的,如果我们有恒安集团这样一家大的企业为我们保驾护航,我觉得这肯定是对我们企业的发展,包括我们技术的发展都是有好处的。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双创委副主任丘锡彬认为,在此次恒安合伙人计划创业项目中,发现了不少有亮点有发展潜力的项目,他期待这些项目能与恒安对接孵化。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双创委副主任 丘锡彬 像“菲苒”这类项目本身做得已经比较实了,而且现在落地在帮助企业去提供技术的服务,所以从我们的视角上来讲,它是有客户验证过的产品和需求,从本身创业项目上来讲,它是一个比较容易去识别出来的、比较有前景的项目,这类项目在这个阶段,其实正适合找一些大品牌的企业去共建合作,才能加速它的成长和发展。

恒安集团副总裁许清池表示,恒安近年来正在内部实行平台化小团队合伙人变革。此次通过举办全国性的合伙人计划评选,将有助于恒安把外部创新创业项目和优秀人才资源引入公司。

恒安集团副总裁 许清池 恒安的平台同样适用于外部,所以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今年入围获奖的项目,将有可能跟恒安一起研究下一步的合作、甚至合资,有很多是可以直接对接的项目,也有一些将会进入到我们的种子库通过恒安的平台,我们可以开展更多元的沟通互动,除了资金以外,恒安在快消品行业里面的沉淀,包括渠道、产品、设计等等,在全价值链条上的开放,相信可以跟各位进行更深入地交流对接,我们也会积极考虑在内部设立专门对接这种创新创业项目的部门,及内部的服务资源。

丘锡彬认为,恒安一直关注青年学子创业,已经举办了四届合伙人计划,这将对企业持续创新孵化提供动力,也为年轻人创业提供平台。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双创委副主任 丘锡彬 从企业尤其是集团企业的发展上来讲,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一定会去构建自己的产业集群,也会形成自己的生态圈,除了企业自身去鼓励员工去(创业)以外,还有一种途径就是去挖掘一些新的技术和项目,能跟自己当前的产业集群有些结合的,把它们融入到大的集团背景之下,这样对于小的项目来讲。有了更大背景的企业资源支持,能够快速地去度过创业初期,需要自己去做资源积累的过程,对于企业和小项目应该都是双赢。

赛后,恒安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还与年轻创业者座谈,分享恒安发展经历,邀请优秀创业青年加入恒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