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 中石油助力“铁骑”返乡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6 查看数0

春节即将到来,许多来晋江打拼的工友纷纷踏上返乡路,除了搭乘汽车、动车和飞机外,也有不少人选择骑摩托车回家。

(15日)昨天凌晨,由中国石油公司举办的第九届“温暖回家路 铁骑返乡”公益活动,在市区中石油博览大道加油站举行,百余辆“铁骑”整装待发,结伴而行,踏上返乡路。

凌晨5点,中石油博览大道加油站排满了铁骑,工友们有序排队领取早餐、加油卡、反光背心、春联福包等物品。工友们表示,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便利,还点亮了返乡路,让回家的路热闹了起来。

江西籍工友 王柒生保:往年也是骑摩托,但是不知道这个活动,都是自己骑车回家的,参与这个可以省多少油费,大概省100元左右。

江西籍工友 饶明力:坐摩托车比较方便一点,省点钱,从这边出发870多公里,差不多20个小时,明天下午差不多就到了。

江西籍工友 陈忠华:去年体验得还不错,路上也有泡面、热水、香肠什么的。

马上就要回家了,工友们都很开心,思乡、思家之情一下子跃上了心头。

江西籍工友 邱秋桂:肯定高兴,想见孩子,差不多半年没见。

江西籍工友 陈忠华:后面有一点他们的玩具、吃的、衣服之类的,习惯了,这里带回去,回家他们一看到有新衣服,就高兴一点。

现场,交警和消防部门也开展安全宣传,助力“铁骑”平安返乡。据了解,今年参与“铁骑”返乡的工友有1000多名,近期他们将陆续返乡。由于本次参与活动的工友大多为江西籍,为此,中国石油公司特意在福建和江西两地设置35个加油站点,为工友们提供免费加油、免费速食等。

中国石油福建公司党群处处长 王成川:今年人数总体在下降,因为随着地方经济的发展,坐高铁的人多了,开私家车的人多了。我们今年在人数下降的情况下,打造了顺风车,当地买车的,带老乡回家的,我们中国石油给他们提供一些加油券,每个人大概135元,每台车定额是3个人,每个人135元,你带3个人,可以提供405元的加油券跟便利店的费用品券。

现场声:我们回家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