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桩基施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20-01-17 查看数0

虽临近春节,但我市各个重点项目仍在忙碌建设当中,近期开工的南港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也正快马加鞭抓进度,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桩基施工,2021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在南港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打桩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桩基施工。

南港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现场管理人员张庆强:本项目的桩基工程预计2020年6月份完成,主体工程2020年11月份完成,接下去装修应该在2021年1月份左右,那总的规划就是竣工是在2021年5月份完成。

晋江市南港污水处理厂位于陈埭镇和西滨镇交界处南港入海口南侧,主要收集处理陈埭乌边港以南片区以及晋江市主城区部分污水,规划远期处理总规模为20万吨/日,目前一期已建成投产,实际处理能力为5万吨/日,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南港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现场管理人员张庆强:邻近春节了,我们的工人与管理人员都在加班加点抓进度,保工程的目标完成,到(农历)腊月廿五放假,为了工程的目标完成,节后尽早组织工人与管理人员进场施工。

据了解,二期扩建工程采用更高的处理标准,出水水质执行地表水类四类标准,是我市的重点减排项目。二期扩建工程建成投产后,将新增处理规模5万吨/日,可以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减轻水体污染,同时促进污水资源化利用,对提升改善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